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文明海沧> 正文
分享到:

爱在社区多彩暑假 厦海沧衢云书院弘扬文化在行动

2017-08-03 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们,把丝袜套住酸奶盒,往里面加入三分之一的种子……”社区书院的老师正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制作“草头娃娃”。

公益手工制作课上,老师讲解做法。

东南网8月3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 实习生 方霖 柯碧惠)“小朋友们,把丝袜套住酸奶盒,往里面加入三分之一的种子……”社区书院的老师正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制作“草头娃娃”。昨天下午,一场“爱在社区,多彩暑假”的手工制作活动在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衢云书院开展。

活动现场,每个小朋友的桌上都备有一包种子、一个空酸奶盒、废旧丝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把装有种子和营养土的丝袜打结制成“草头娃娃”的头部。记者了解到,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中有不少是书院暑假活动的常客。暑假期间,针对放假在家的孩子,衢云书院还开展了“中华小当家”小小厨艺培训班、“童萌军”国防教育、“红星下我成长”红色教育、一起“悦”读吧图书漂流等活动。杨欣媛小朋友告诉记者:“我每年都会自己来参加这个活动,是爸爸妈妈帮我报的名,我喜欢来这里学画画和做手工。”

书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我们书院一直在不间断地开展各种活动。7、8月份正值暑假,我们就推出了许多贴近孩子的主题活动。”据悉,衢云书院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围绕家风家训、红色文化、国防教育、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主题,设置“4+2+1+X”课程体系,下设社会道德讲堂、平安霞阳讲堂、营养保健讲堂、百姓智慧讲堂、职业技能讲堂以及四点钟课堂等教学讲堂。书院还采用“室内+室外”双向课堂的模式,将社区市民公园、霞阳人民剧场、社区古厝便民点开辟为室外课堂,开展课程学习和活动。

“我们坚持‘三社一工’模式,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和义工的联动效应,招募社区公益达人、乡贤、先进个人等人士参与社区书院讲师团,为我们的社区居民授课。”书院工作人员说,目前书院有20位公益达人讲师,也建立起公益师资库。

据了解,当前,海沧区已建成14所集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组织孵化、群众议事于一体的社区书院,并依托社区书院的平台,开办国学讲堂、村情村史等118门特色课程,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建设幸福家园”系列活动,推动社区书院“四上墙”(村情村史上墙、村规民约上墙、家风家训上墙、先进典型上墙),打造8所“耕读文化”示范书院,将弘扬耕读文化落实到最基层。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