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出台“人才新政45条” 顶尖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资助

2017-07-25 21:07:11邹玒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一流顶尖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一流卫生人才和团队,最高给予100万元安家补贴、600万元工作补助……厦门近日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简称“厦门人才新政45条”),广泛吸引人才。

今天上午,厦门市召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专题部署会暨政策说明会。记者了解到,“厦门人才新政45条”将从加大重点人才支持力度、破除人才发展体制障碍、发挥对台交流优势、营造国际人才创业生态等方面着手,打造更具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集聚海内外英才筑梦厦门。

新政在吸引重点人才方面力度很大,包括提出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软件信息、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引才聚才,加大重点团队支持力度,对一流顶尖团队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资助;注重紧缺人才培养,分别给予新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技工培养基地60万元、50万元补助,给予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每年10万元;分别给予新评定的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30万元、10万元奖励;还强化人才企业跟进扶持,对营收超3000万元的引进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按其业务收入的1%给予奖励。

此外,新政提出,引进一流卫生人才和团队,最高给予100万元安家补贴、600万元工作补助;大力引进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每年选送名师参加国内外高层次进修培训和学术研讨;分别给予入选国家级、市级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0万元、5万元工作补贴。新政还把青年后备人才培育作为重点,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青年英才引育工作,优秀青年创新创业入选可获40万元经费补助和生活津贴。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目前全国各大城市正在开展的“优秀毕业生争夺战”,新政也提出了颇具吸引力的政策,提出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生及归国留学人员,按硕士每人3万元、博士每人5万元发放生活补贴。据了解,此项补助标准也是全国同类城市中的最高标准。

两岸人才交流一直是厦门人才工作的重点和特色。新政对此也提出许多创新举措,如给予台湾学生厦门生源待遇,参照厦门生源标准发放实习见习补贴,并每月给予租房补贴;对重点引进的台湾专业人才,按其年薪的25%、最高12万元发放补助;对企业接纳符合条件的台湾人才就业给予企业每人3万元补助。

新政着眼于构建更加开放的国际人才集聚机制,提出试点建立与国际规则接轨的人才管理、成果转化、股权激励、离岸创新创业等制度;优化外籍人才居留、出入境便利,支持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创办科技型企业;建设国际化生活社区,加快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普通高中国际化试点建设,打造“类海外”人才宜居宜业生态环境。

新政还集中回应了人才安居乐业最为关切的问题,打造国际人才社区,让人才减少后顾之忧,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记者了解到,近年厦门陆续推出“双百计划”、“海纳百川”计划、“人才政策新十八条”等创新政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截至2016年底,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超过80万人,高层次人才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近期公布的“2016年宜居竞争力指数十强”城市,厦门排名全国第五,从去年底开展的人才发展环境调研来看,人才发展环境总体满意度超过八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