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集美亲子志愿者聚集龙舟池 呼吁“垃圾不落地”

2017-07-17 1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16日下午,集美龙舟池迎来了25对亲子家庭志愿者,这一群约40人的“红色小团队”为龙舟池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活动前,志愿者们认真听本次的活动安排。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实习生 庄璟怡 柯碧惠)16日下午,集美龙舟池迎来了25对亲子家庭志愿者,这一群约40人的“红色小团队”为龙舟池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据悉,这群红色小团队来自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他们聚集在龙舟池参加本次“集美好所在,你我共呵护”的活动。“这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龙舟池清洁、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宣传。”负责人曾清凯介绍到。

活动当天正值周末,又恰逢暑假旅游旺季,集美龙舟池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此观光。但龙舟池周边却有一些碍眼的垃圾“逗留”,影响了集美的环境,更影响了厦门的形象。

现场,记者看到小志愿者们个个提着塑料袋仔细地观察地面上、草丛中有没有垃圾,一旁的家长也认真地与孩子们协作拾捡角落里的垃圾。活动中,一名五岁的小志愿者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他在妈妈的指引下,捡起许多掉落在地上的烟头。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搜寻”,亲子志愿者们共清理了大大小小20余袋垃圾。

清理完垃圾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大小志愿者们围聚在龙舟池旁的小亭子里,进行垃圾分类抢答游戏。现场的小志愿者们纷纷举手抢答,热烈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

除了身体力行践行“垃圾分类不落地”之外,现场志愿者们还号召广大市民关注环保。志愿者们拿着印有二维码的宣传板在景区周边行动开来。 “叔叔,请您扫一下二维码,获取关于环保的小知识,转发微信朋友圈,参与我们的垃圾不落地宣传。”

来自集美二小的高良鹏同学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过很多次类似的环保宣传活动了,在陌生的游客面前,他能够清楚的表达出环保宣传的意图。杏美小学二年级陈曼萱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带着孩子来参加这类活动,“孩子从刚开始有点胆怯,不敢上前跟陌生人说话,到现在可以鼓起勇气独自向游客们宣传,进步很大。”她表示。

“像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大部分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应该让孩子参与公益的社会实践,多多锻炼。而且,举办这种活动还可以给其他市民也普及一些环保小知识,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来龙舟池游玩的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他还表示,可多举办这种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厦门的美好。

据了解,“集美好所在,你我共呵护”活动由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主办。此次活动旨在向市民宣传环保与文明意识,提升民众的精神文明理念,同时带动更多市民们参与环保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