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28个“世界人口日” 禾山街道举办健康操大赛

2017-07-11 2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之健康操大赛在湖里实验小学举行

东南网7月1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吴巧铃)今日下午,“2017禾山健康行•新市民健康城市行之健康操大赛”暨第28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在湖里实验小学举行。来自街道辖区内10个社区的20支基层计生协会代表队参赛。本次活动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旨在向市民宣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中,从现代健身舞、斗牛舞、水兵舞、到柔力球操、藤球健身操、太极扇操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每个社区采用他们别具一格的精神面貌打造出一支支绚烂夺目的队伍,为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光彩夺目的视觉享受,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展现了禾山人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在此次激烈角逐的武林大赛中,最吸引眼球的莫属禾盛社区五彩夕阳舞蹈队为大家表演的现代健身舞《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这支舞蹈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一等奖。该领队古立英老师在采访中表示:“这支舞蹈是借用神曲‘小苹果’的音乐并采用以禾盛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为主要内容来改写歌词的,对待舞蹈中的每一个动作、编排,大家都是及其用心的。舞蹈队的成员都很开心能够有这个平台将五湖四海的老人聚在一起,既能为构建‘幸福禾山、朝阳禾山’做出贡献,为社区赢得荣誉,又能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此外,获奖队伍还有二等奖的围里青年魅力队、湾北社区俏夕阳舞蹈队以及三等奖的枋湖社区林后舞蹈队、禾盛社区吉家广场舞蹈队、禾山社区禾美健康操舞队等。

据了解,随着群众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伴随而来的城市病、职业病等也在不断增多,居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日益旺盛。正是为了适应这种需求,禾山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许多参赛者认为,作为家庭妇女或者年轻妈妈参加此项比赛,既能给自己一个健身表现的机会,又能为孩子做出积极乐观的表率并树立起健康向上的好榜样。

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计生家庭法律援助咨询、计生政策咨询等宣传活动,主办方通过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和弘扬婚育新风,关爱弱势群体,共创健康幸福生活的婚育理念。

禾山街道通过组织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操大赛,使辖区的居民参与到其中,用积极向上的群众文化引领风尚,让健身带给居民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使之在全街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