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在厦开营 两岸38个家庭参加

2017-07-10 0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厦金两地小朋友交流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段马水)9日下午,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活动在厦门拉开序幕。19个厦门家庭和19个金门家庭欢聚一堂,在这里共同开启一段宝贵的美好时光。

“我们都是一家人”

“你平时喜欢干什么?作业多不多?”开营仪式前,一对一的交流和互赠礼品加深了家庭和孩子们的互相了解,互动游戏更是消除了陌生感,增进了孩子们的友谊。

“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尽情地唱着我们的歌声,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开营仪式上,金门小朋友代表唱起了台湾高山族民谣《我们都是一家人》,轻松愉快的曲调引得台下厦门小朋友一起哼唱。

“金门朋友和我们说着相同的话,喝着相同的水。我们离得是这么近,我们是门对门的好邻居。”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卢欣萌代表厦门小朋友发言,“在这三天里,让我们一起编织友谊,互相沟通,增长见识,收获快乐。”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开展一对一结对住民宿活动,金门小朋友入住到结对的厦门家庭,一同学习、生活、交流。今年,围绕“体验农耕文化,共叙厦金情缘”的主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亲子联谊活动,还将参观清风莲塘,体验宋江阵;观看酱文化园,感受酱文化魅力;通过参观如意集团菌类培植及其他农业生产线,感受先进的科学农业生产技术;参观金砖五国梦幻世界,感受厦门人民迎厦门会晤的热情。

家长为小朋友合影

连续十二年推动两岸交流

在开营仪式上,厦金两地主办单位交换礼品,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吴亚汝为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授营旗并宣布开营。

“厦金亲子夏令营是厦门市妇联与金门县妇女会联合开展的一项两岸家庭交流联谊的品牌项目,2016年升格为福建省妇联联合主办,列入全国妇联、省妇联‘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系列活动。”在开营仪式上,吴亚汝主席介绍了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营员们成为两岸亲情的传播者,两岸交流的推动者,并预祝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金门县妇女会理事长许华玉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一家亲。她希望明年活动会在金门举办,同时欢迎在场厦门家庭到金门游玩。

开营仪式后,两岸小朋友们还在欢迎晚宴上呈现了舞蹈、扬琴演奏、书法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据悉,自2005年7月以来,厦金亲子夏令营分别在厦金两地成功地举办了十一届,已成为促进两地家庭、少年儿童间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为将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活动办出新意,做出成效,同时更好地发挥翔安区位优势和展示翔、金两地妇女组织长期交流合作的成果,2017年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由翔安区妇联和马巷中心小学共同承办,厦门有田氏校外实践基地协办,标志着厦金两地家庭交流活动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起点。

厦金两地小朋友交流

小朋友交换礼物

小朋友一起玩玩具

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吴亚汝致辞

金门县妇女会理事长许华玉致辞

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吴亚汝为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授营旗

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卢欣萌代表厦门小朋友发言

金门小朋友代表演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欢迎晚宴上,厦门小朋友书法展示。

“厦金一家亲”书法作品赠予金门妇女会

金门小朋友乌克丽丽合奏

两岸小朋友合唱原创歌曲《闽南童谣代代传》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