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鹭岛房车 > 正文

7月厦门住宅鲜有推盘销售 多个环厦楼盘入厦“抢食”

2017-07-05 09:46:1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海峡导报报道 6月以来,厦门一手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岛内以老盘延迟备案为主,岛外新盘受供应不济、政策等因素影响鲜有推盘。相对于厦门楼市的“平静”,漳州港、角美、长泰和水头等环厦板块楼市,近日则纷纷在厦门设立营销中心,不少厦门刚需以及投资客纷纷将目光转向这些区域,大有“抢食”厦门客户之势。

现状

环厦区域多个纯新盘入市

近年来,随着厦门对岛内外商住用地出让的限制,以及在厦拿地成本的高企,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目光投向环厦板块,在漳州、泉州等近厦门区域囤地造城,亦推动了周边楼市的升温。

近期,与厦门相距不远的漳州港、角美、长泰和水头,有6个纯新盘刚入市或拟入市,环厦板块楼市凭借这数千套全新房源,迎来新一轮爆发期。位于漳州港的招商兰溪谷,是近期入市的这批纯新盘中最先开盘的。该盘从开始蓄客到开盘,仅用9天时间。在正式开盘后的端午假期,就实现了“3天两开两罄,狂揽3亿”的佳绩。位于长泰的纯新盘绿城桃李春风,在预约阶段就备受关注,在6月下旬网上开盘其“桃源里”首批房源,实现了“秒光“。

除了招商兰溪谷和绿城桃李春风,还有不少环厦板块的纯新盘,正在以不同的方式逐一亮相。其中位于漳州港的中骏四季花都,已经在瑞景商业广场、SM、海沧阿罗海广场设立外展点,并将在7月8日举行产品发布会。位于漳州港厦大附中旁的阳光城丽景湾同样也在厦门多个地方开设外展点,启动对项目的宣传。联发在泉州水头的新项目,也于6月28日下午在厦门联发华美空间举行的“玉见厦门东”活动中揭开其神秘面纱。7月2日,位于漳州角美的住宅水晶湖畔邀请了厦门众多媒体共同见证其营销中心的开放,7月9日将正式对外公开产品。

分析

房价高企成厦门外溢主因

相比厦门的高房价,这些环厦板块纯新盘,房价只有“厦门价”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距离厦门也不算远,从而轻松承接了从厦门外溢的大量刚需、改善、养老、投资等多种需求的购房群体。

厦漳泉一体化中,厦门因先进的产业结构、城市人文环境、知名度等因素在三地中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但受限于地域规模,正逐步外拓,打造大厦门概念。漳州作为联系珠三角的门户和厦门辐射的咽喉,具有强劲的后发优势和潜力,处在次中心的地位。而泉州一直是省经济总量第一的城市,强大的GDP将辐射厦门和漳州,成为其坚实的后盾。

近年来,政府部门加大厦漳泉同城化的推进工作,同时加大当地城市配套建设的发展,大大提升了周边楼市的发展前景,获得购房者的认可。就漳州区域而言,包括漳州港、角美等板块的人居环境以及楼市成长发展迅猛,有目共睹,再加上利好不断的R3线、地铁六号线等交通配套,让购房者更加看好环厦楼市。

专家

未来环厦区域房子受追捧

面对环厦区域“再次升温”现象,厦门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给出了精辟的剖析。

厦门新浩瀚置业副总经理王桂添表示,在厦门新政的背景下,无论是刚需改善还是投资性市场的需求被短暂压抑,就好比洪水堵塞形成堰塞湖,堵塞时间越长洪水越多越危险,这就需要疏导水流减少堰塞湖压力。这个时候环厦楼市就起到这种分流作用,在厦门高房价背景下,因为低总价、高性价比优势,吸引了大批刚需和投资客群,对厦门楼市需求起到分流作用。

王桂添指出,环厦楼市火热有多方面原因。纵观国内热点城市发展规律,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周边楼市无不受益。厦门作为海岛型发达城市,城市发展腹地非常有限,而环厦区域与厦门有交通、地理优势,在厦门高房价背景下,自然会成为最先受益的地区,且未来随着同城化实施,配套逐步成熟,未来这些区域发展潜力依然十分可观。

厦门唐氏地产常务副总经理陈耿杰表示,漳州港、角美、长泰等环厦区域房子价值逐步得到认可并受追捧,这与厦门高房价的市场压力以及厦漳泉一体化进程加速有很大关系。目前,环厦区域的当地主管部门对在售一手楼盘采取了较为严格的限价政策,以防止房价非理性过快上涨,才得以让现在房价处于平稳期,对于厦门刚需购房者来说,这时候选择在环厦区域购房,风险将是较小的。

厦门大块悉达总经理叶旭端认为,环厦楼市的火热,历来是厦门涨其随之涨,厦门跌其先跌,但现在的格局有所分化,因为纷纷进入了大鳄造市时代。例如漳州港,目前可售存量30万,但后续未推量180万 及二手存量,可谓洋洋大观;角美目前也是可售偏紧,但后续总存量130万,也能满足2年去化。长泰马洋溪片区受益于生态后花园环境,待开发项目总规模1.29万亩,未来开发量巨大,将成为闽南最大的别墅区。南安水头目前可以说市场无余货,未来三四年内仅有保利、联发、中粱、住总乃至融创等大型房企开发的3-4个盘,提供80-100万的上市量,甚为稀缺,使这一区域的楼盘也成为购房者重点关注、追捧对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