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集美举办志愿者团队故事沙龙 分享滴水成河的力量

2017-06-29 2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29日下午,“志愿年华 团队相伴”集美区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故事分享沙龙举办。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29日下午,“志愿年华 团队相伴”集美区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故事分享沙龙上,志愿者蒋艳华引用了这句雷锋同志的名言,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志愿精神需要代代传承

“我们相信,只要把简单做到极致就是绝活,把平凡累积、凝聚就一定能创造非凡!”在分享沙龙上,三角梅志愿服务队的林菁介绍了他们的团队故事。据林菁介绍,三角梅志愿服务队是福建省烟草行业内的第一支志愿服务队,组建这支队伍的初衷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如今,三角梅志愿服务队已走过了15个年头,“从‘散兵游勇’到建立品牌,从‘接受式’参与到主动谋划,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从行业创建到平台拓展,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拓展志愿服务平台。”

志愿者或许会离开某一支队伍,但通过一代一代的传承,志愿精神才得以不断延续。“集美国税志愿服务队1997年成立,到今年已经20周年。”集美国税志愿服务队的包原源告诉记者,目前,这只队伍由集美国税13个科室的88人组成,每个科室还配有文明联络员来负责联络和协调,“志愿服务不是一个科室或者几个人的事情,是集美国税志愿者一代代沿袭下来的传统。”

点点萤火汇聚志愿之光

“我相信未来志愿者会越聚越多,小小的光点将汇聚成万丈光芒。”集美港头公益图书馆的志愿者许紫尧告诉记者,他辞掉稳定的工作,长途跋涉从云南来到厦门,是因为被港头公益图书馆的创始人颜钰棚的志愿精神打动,“他为了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和创造能力,把自家车库改成图书馆,给小村庄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面向世界的窗口。我来到这里,希望能为这个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沙龙上,诚毅职业技术学校志愿服务队、学村飘歌志愿服务队、新活力志愿服务队还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团队故事,分享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和感悟。除此之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几个游戏互动环节,邀请现场志愿者共同在游戏中分享欢乐、学习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沙龙的举办,促进集美各个志愿服务团队互通有无,借鉴经验,交流情感。同时,还能促进团队新老队员的融合。”集美区委文明办副调研员陈颖毅告诉记者,接下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还将定期举行内容更加丰富的志愿沙龙,汇聚一支支志愿服务队,释放出更强大的正能量,让集美区的志愿服务更多元、更全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