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近四十个汽车品牌齐聚 同安构筑起厦门车市全新版图

2017-06-27 08:57:34陈本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本美)6月25日,厦门塞尔福和顺东风日产&东风启辰双品牌4S店在同安开业,成为同安汽车商圈的又一新成员。而就在9天前,厦门第二家上汽荣威4S店汇同众成荣威也选择落户同安。

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同安正在成为厦门车市的又一片热土。随着近四十个汽车品牌齐聚,同安正构筑起厦门车市的全新版图。

全新升级

同安汽车商圈完成蝶变

追溯同安汽车商圈的历史,就不得不提盛元广本同安店。2008年12月,盛元广本在同集北路和集安路交叉路口设立同安分店,揭开了鹭岛车商布局同安的序幕。

在盛元广本的引领下,厦门岛内4S店纷纷到同安设立专营店或二级网点。如雨后春笋般,别克、雪佛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雪铁龙、斯柯达、一汽马自达、比亚迪、奇瑞、长城、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等品牌竞相在集安路和同集北路附近绽放。

直到2011年1月,信达通福长安福特4S店的开业,让同安告别了没有汽车4S店的历史。之后的六年多时间里,包括君达一汽-大众、兴荣辉洋东风标致、盈众JEEP、胜华兴东风雪铁龙、福建弘泰众泰、鹏达一汽奔腾、俊得利吉利、昇保长安、汇同众成荣威,以及塞尔福和顺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等在内的十余个品牌4S店先后落户同安。

在最初以专营店和二级点起步的同安,汽车4S店能建成如此规模绝对难以想象。十年时间里,同安汽车商圈悄然完成了蝶变,构筑起专营店、城市展厅和品牌4S店齐聚的架构。目前,同安各类汽车商家总数已接近40家,成为继机场、马垅-湖里、海沧、集美等商圈之后,厦门车市的又一重要力量。

潜力无限

多方优势助力同安提速

“同安主城区离厦门本岛相对较远,但又极具汽车消费潜力。从当年的车市发展和经销商运营成本角度看,到同安设二级网点是最佳选择。”在同安耕耘多年的众泰汽车福建弘泰市场总监蓝添初告诉记者,随着车市竞争的深入和厂家渠道的不断下沉,以同安为代表的二级市场越发成为车商掘金的重点。加上岛内汽车用地的稀缺,以及汽车消费力的不断释放,同安逐渐成为车市的又一片热土,密集的同安新店潮便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同集北路沿线各大楼盘不断兴起带来的火热人气,加之同集路提升改造工程造就的快捷交通,为同安汽车的发展扫清了诸多障碍。”对同安市场颇为熟悉的厦门信达汽车投资集团市场总监郭银莺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同安的汽车商圈逐渐成形,加上各项配套的跟进和整体氛围的累积和沉淀,让同安汽车的提升水到渠成。“氛围起来了,人气自然也就旺了。”

不仅如此,有别于海沧和集美在商圈形成之初就有明确的定位,同安汽车商圈更多的是众多车商在开拓同安市场过程中不断摸索和抱团群聚的产物。尽管这样的经历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同安汽车前进的脚步,却让车商对同安市场和消费特性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和把握,使得他们在销售和服务上的决策能够更加接地气。

正如蓝添初所言,“把握一个市场最好的办法就是融入它,这么多年在同安摸爬滚打积累出的经验,将是同安汽车商圈未来发展的一大财富。”

【记者手记】

同安商圈呈三大特点

豪华品牌缺失成软肋

梳理同安汽车商圈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它呈现出以下3个特点:一是相比海沧、集美等商圈的明确规划,同安商圈完全是通过车商自发行为的产物,缺乏整体业态的管理且日常运作相对分散。

其二,如郭银莺所言,同安的汽车商圈发展有它的特殊性,二级网点、专营店、城市展厅和4S店等多种模式并存。其中,不少专营店和城市展厅多为岛内的汽车4S店赴同安设立,而近年来在同安开设的不少4S店很多也是在此基础上升级而来。

三是缺乏豪华品牌,纵观目前同安商圈的汽车品牌分布,依然集中在合资和自主品牌上,豪华品牌难见踪迹。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一个成熟且完善的汽车商圈而言,应该具备覆盖各个级别的品牌布局,而豪华品牌的缺失,无疑成为制约同安汽车商圈未来发展的一大软肋。

【相关新闻】

塞尔福和顺专营店同安开业

6月25日,厦门塞尔福和顺东风日产&东风启辰双品牌旗舰店在同安盛大开业。塞尔福和顺店位于同安区集安路787-789号,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福建省首家东风日产全球最新标准4S店,将提供日产和启辰品牌汽车销售、配件销售、汽车维修、汽车美容与装潢、二手车置换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福和顺专营店内部设施、服务配套均以东风日产高标准、精准化进行打造,带来更年轻化的外观、更宽敞明亮的展厅、更流畅合理的销售售后设置和更多样化的综合休息区。除了店面形象提升外,专营店还进行了优化网络结构、强化基础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强化执行力等多方面的提升,将为同安地区以及周边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