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正文

集美区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7-05-24 16:29:07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5月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区委书记李钦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尤权在全省市、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集美区学习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并与学习陈清洲等身边先进典型相结合,掀起学习热潮,持续学、深入学。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宣传践行。要建立责任机制,制定落实各项政策,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关心关怀因公殉职的基层干部家属等。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实际工作相结合,学用结合促发展、攻难点、树形象,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在当前各项事业发展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专题听取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的汇报。近段时间以来,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快速反应,快速办理,快速答复,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对此,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亲自把关,绝不能马虎应付;二要回头看,纪检、组织、效能等部门要适时对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三要严格责任落实,具体工作要落实到单位和个人,特别对责任清单、时间节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四要有具体的措施,对照工作台账逐一整改、对号销账;五要做好群众工作,特别要发挥镇街、村居的作用,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沟通、说明,细致地做好群众的说服引导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会议强调,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的办理,既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高质量答复,更要侧重抓好整改,掷地有声地向百姓兑现承诺,以体现集美的态度、速度。

会议听取全区社会稳定与信访形势分析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维稳工作提出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深入开展基础信息大排查。要对照省、市、区检查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短板。三要抓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权益保障等制度,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抓好维护稳定的源头治理。四要深化平安集美建设。抓住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着力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立体化社会治安网络体系。五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管理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应急处置,强化面上排查和情报预警,确保每一场重大活动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关注环保、征地拆迁、拆违、教育等方面不稳定因素,做到排查到位、化解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重点完善重要交通节点、事故多发点周边道路安全设施建设,千方百计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集美区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集美区鼓励物流业发展扶持办法》。

(记者:刘德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