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2016思明城市义工志愿服务网_新版> 媒体聚焦> 正文
分享到:

“悦读•中国风” 厦门思明区举办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

2017-04-22 23: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思明区在厦门市西堤咖啡一条街举行“悦读•中国风”——2017思明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启动仪式。

市、区领导按动启动球,宣布“悦读·中国风”——2017思明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正式启动。

东南网4月2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享悦读、品咖啡,感受中国风、回味旧时光。今日下午,思明区在厦门市西堤咖啡一条街举行“悦读•中国风”——2017思明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启动仪式。活动由思明区文明素质提升行动组主办,思明区文体局和筼筜街道承办,思明区文化馆等单位协办。

打造官任品牌 弘扬传统闽南文化

活动在独具闽南特色的舞狮和尚鼓乐表演中拉开帷幕,思明区副区长姚玉萍在活动中致辞,她表示,思明区政府充分地借助厦门会晤的有利契机,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促进中外居民的融合共处,在巩固官任社区境外人士服务的基础上,全方位地推进官任社区建设及营造工作,打造社区环境宜居化、社区服务先进化、社区文化融合化、社区治理多元化的厦门官任国际社区特色品牌。去年,思明区启动了书香思明阅读行活动,举办了演讲读书会、志愿者培训等活动,参加人数近800人,构成了线上与线下广泛的阅读面,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氛围。思明区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着力打造思明官任国际社区示范点之际,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闽南文化为主线,通过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平台,启动“中外友谊互助联盟”结对行动,让外国友人更好的悦读中国文化,走进中国元素,共享书香氛围,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

随后,思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宣布“悦读·中国风”——2017思明国际社区慈善文化节正式启动,市、区领导共同为本次文化节按动启动球。

外籍人士与4个厦门家庭结成“中外友谊互助联盟”

共建文艺大讲堂 中外家庭结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市文联与官任社区的共建仪式,据了解,厦门市文联将与思明区官任社区携手共建“厦门文艺大讲堂”,并在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六下午在官任社区开讲中国文化、闽南文化。届时,喜欢中国文化、闽南文化的市民将能与厦门著名的艺术家老师们近距离、面对面地互动和交流。官任社区居住着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外籍人士。文化节上,美国、印度、土耳其的4个外国家庭,与4个厦门家庭结成“中外友谊互助联盟”,他们互赠手印、交换签名,共同分享异国文化,让外国友人们在中国、在思明感受到家和朋友的温暖。

筼筜路咖啡街开启“漂流书咖”行动

漂流书咖现身街头 阅读成时尚

筼筜路咖啡街现场同步开启“漂流书咖”行动。四季咖啡、老别墅咖啡、咖伦比咖啡、尊爵公寓成为首批联盟单位,并接收赠书200册。造型各异的“漂流书咖”放置于咖啡街街头,全天24小时不上锁,倡导“分享好书、交换乐趣,留下一本、带走一本”,欢迎中外友人自由取书、捐书。咖啡馆经营业者白志荣说到:“阅读和咖啡应该是相融的,“漂流书咖”让大家在品味咖啡的同时,分享喜欢的书籍,让阅读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厦门外图书城、新华书店、晓风书屋共同搭建的惠民书市推出书籍折扣,吸引市民读书、购书,共享阅读乐趣。在阅读分享区,思明图书馆免费赠送特色书签。各式各样的图案、精美的设计让市民爱不释手。市民许文文说:“我儿子今年七岁,刚上小学一年级。阅读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平时我们就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也经常和他一起读书,分享阅读乐趣。”

外国小朋友们好奇玩看中国传统舞狮服饰

开场鸣鼓乐

厦门市文联与官任社区携手共建“厦门文艺大讲堂”

中外家庭互赠手印、交换签名,共同分享异国文化。

中外家庭互赠手印、交换签名,共同分享异国文化。

中外小朋友同台演出,表演精彩的印度舞蹈。

情景对话,讲述一个阅读分享小故事。

思明区“书香思明阅读行”活动联盟成立

中国风舞蹈

市区领导参观“漂流书咖”书籍捐赠区

惠民书市图书展示区

惠民书市推出书籍折扣,吸引市民共享阅读乐趣。

咖啡街商家现场指导市民冲泡咖啡、调制鸡尾酒,展示各自特色商品和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