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妇联垃圾分类管理宣传活动召开 鹭岛巾帼在行动

2017-04-09 1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垃圾分类,是“五大发展”中“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文明提升的重要体现。7日下午,由厦门市妇联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联合主办,湖里区妇联承办,厦门市湖里区合携社工师事务中心、厦门市湖里区博爱社工师服务中心、好猫环保生态文明推广中心协办的“五大发展建新功·厦门会晤展风采”暨垃圾分类管理宣传活动正式召开。

厦门市妇联领导、厦门市政园林局领导,湖里区委领导,各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以及30支“鹭岛巾帼志愿联盟”服务队等出席活动。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是生活垃圾产生的重要源头,做好家庭垃圾分类是有效减轻垃圾处理压力的重要环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在家庭领域的工作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上下齐心,多轴发力,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主动做好文明城市再提升暨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增强开展“垃圾分类,妇女先行”、“垃圾不落地,巾帼有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其作为今年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工作来抓。

吴亚汝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姐妹、家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再提升暨垃圾分类管理的良好氛围,将垃圾分类管理作为“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评选的重要内容,倡导家庭生活新风尚,提升家庭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大文明礼仪和垃圾分类常识培训力度,发动更多家庭和妇女参与到文明城市再提升暨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并借助鹭岛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平台举办系列活动,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家庭。同时大力开展各类活动,培树各类典型,让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学有榜样。

花絮

最美家庭倡导垃圾分类

曾荣获福建省最美家庭的沈丽叶作为最美家庭代表向全市巾帼志愿者、姐妹、家庭发出四点倡议,号召大家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文明交通的示范者、文明礼仪的引领者以及行业新风的倡导者。

“其实,在我们家,垃圾分类很早就开始了。”沈丽叶告诉记者,在她的家中,早已经摆上了分类的垃圾桶,让她骄傲的是,女儿也很自觉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一家人互相监督,互动多了,也有聊不完的话题。

热爱绘画的沈丽叶有几个学生,上课时,她也会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教给孩子们。“孩子们听了回去,就会影响他们的爸爸妈妈。”沈丽叶表示,不少孩子还在家手绘垃圾桶,帮助家人学习垃圾分类,让她特别欣慰。

垃圾分类金点子频出

“干湿要分类,资源重复用,有害单独放。”

“废旧纸瓶统一收集存放,回收利用。”

“旧衣服做成拖把,纸张也可以双面打印!”

……

这都是姐妹们的环保点子,写了满满一板,用这些点子,还可以在现场兑换绿植。

在现场,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博爱社工服务中心、厦门好猫生态文明推广中心共同开展认领“我的绿色日志”活动,今后还将举办系列配套环保主题活动,组建环保讲师团等,让垃圾分类走进更多市民的生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