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湖里开展的“三色金砖志”已进入“绿色”阶段

2017-03-13 09:47:56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率先跑完4公里的“青年公益跑”参与者合影留念

青春公益跑参与者在植树

爱心义卖会上大家积极参与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筱淳 叶舒扬)上个周末,湖里区仙岳公园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点绿湖里,青年先行”青春公益跑在这里举行,近800名青年朋友在全程4公里的山路上健康跑,而参与者的跑步步数都将变成真金白银的爱心捐款,爱心企业将捐赠一大批树苗为城市“添绿”。

把时间轴拉长,由湖里团区委创新开展的“三色金砖志”已经进入到“绿色”阶段——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他们通过“线上植树、爱心义卖、青春奔跑”三场时尚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公益与环保相连,凝聚起成千上万的青年,共同加入到厦门灾后重建再发力的行动中,让“湖里绿”连接“厦门蓝”。

每一步都算“树” 近800名青年为“添绿”热情奔跑

“听说跑步也能做公益,为城区环境提升做贡献,我们立马就来了!”29岁的汤晓强前几天在湖里团区委的微信公众号“厝边E哥”上看到了“点绿湖里,青年先行”青春公益跑的召集令,他立刻召集好友们一同报名。

怀着这份为城区添绿的美好愿望——11日早上8时30分,越来越多穿着白色T恤的参与者聚集到仙岳公园,这其中就有黄奕进夫妇和他们四周岁的宝宝。黄奕进夫妇都是身经百战的长跑爱好者,几年来参加过大大小小几十项长跑项目。“这一次我们专门带着宝宝一起来参加,也将这份健康环保的精神传递给她。”

随着一声锣响,近800名参与者沿着山路出发,组成一条流动的风景线。他们经过五个记录点,每个记录点都能领到一张不同的“金砖五国”国旗贴纸。集齐五张贴纸之后,前160名回到出发点的参与者还有机会“抢”到一份红包,以及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参与者的每一步都算‘树’!”湖里团区委负责人说,他们与区市政园林局、爱心企业联动,让参与者的跑步历程转化为爱心捐款,购买一大批树苗进行城区绿化。

前15名回到出发点的青年还体验到植树的乐趣。他们来到仙岳公园的半山腰,那里有一块平地,曾经布满绿油油的树木,却被“莫兰蒂”台风摧残。由于地形因素,难以进行机械作业,需要人工种树,恢复绿色。挖坑、培植、浇水……一棵棵树苗“站了起来”,“这是我们自己种下的树,亲手营造绿色的感觉真好!”一名参与者说。

每份心都算“树” 爱心慈善义卖助建“湖里青年林”

“点绿湖里,青年先行”青春公益跑是湖里团区委“三色金砖志”活动中“绿色”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从本月初开始,一系列绿色环保主题的公益活动走入广大青年生活,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一个爱心捐款箱、一棵写满祝福的环保树、一群热爱环保事业的志愿者……5日下午,在五缘湾建发湾悦城,上演了一场“环保风暴”。在现场,来自蔡塘、禾山、金尚的学生与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保协会、SAA助学济困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摆起了爱心摊位,吸引近万人次的市民参与其中。近5个小时的义卖活动,筹集了上万元的爱心捐款,都将用于养护和重植“莫兰蒂”台风后的树木。这场爱心行动还在延续,蔡塘学校的学生将当天义卖剩下的550多盆多肉植物带回学校,在校园里举行了一场绿色环保义卖会,让更多的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受绿色力量。

写一句口号,种一棵树、成一片林……湖里团区委率先发起的“线上植树”活动同样值得关注,在青年朋友中掀起了植树时尚热潮——你只要打开湖里团区委微信平台,输入一句绿色口号,就能种下一棵“树”,通过邀请微信朋友圈的朋友进行浇水,可以获得绿色能力,当集满了20个绿色能力,就有爱心企业为你真的种上一棵树。短短10天的时间,线上活动参与人数达5000余次,第一名为树木浇水近千余次。

【点击】

“三色金砖志”

凝聚青年力量

湖里团区委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通过“三色金砖志”系列活动带动更多青年为城市环境与文明指数的提升贡献力量。

“金色”是能力提升计划,搭乘微平台,通过开展“金砖伴我行,红包抢不停”、“答金砖问题,赢返厦红包”等系列创新活动,让青年朋友认识金砖、了解金砖、从而更好地助力金砖。从今年1月到2月,“金砖伴我行,红包抢不停”、“学金砖知识,赢返厦车费”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金砖知识深入人心;

“绿色”是环境美化计划,湖里团区委将通过聚集青年力量,从“我为金砖添点绿”及“家园美丽我先行”两大方面,引导广大青年朋友共同扮靓家园、扮美城市;

“红色”是志愿服务计划,发挥团区委志愿服务精神,发动广大湖里青年参与热情,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通过“城市服务站”及“会时志愿行”两大主题活动,展现湖里青年风采。

不仅仅是这些,湖里团区委列出了“三色活动”时间表,近20个文明活动也将在接下来的7月内陆续开展,为文明城市再提升、灾后重建再发力添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