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各套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6-03-18 10:04:35蓝碧霞 黄怀 谭欣妮 蔡镇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蒙徽和驻厦部队领导参加厦门植树活动。(记者 梁伟 黄嵘摄影报道)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 黄怀 谭欣妮 蔡镇金)早春三月,万物生发,正是一年植树绿化好时节,植绿、爱绿、护绿活动在厦门全市展开。据了解,今年厦门计划实施造林营林25万多亩,新增城市园林绿地面积400公顷。

近日,王蒙徽、裴金佳、张健等市各套班子领导、驻厦部队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和岛外各区部分干部群众,在海沧蔡尖尾山、翔安香山、集美天马山和同安西山四大郊野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片片新绿。

3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等市领导来到蔡尖尾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蔡尖尾山是海沧中心城区的“绿肺”,计划建设成主打生态休闲的综合性山地公园。目前,厦门新的气象雷达楼“天语舟”正在蔡尖尾山上施工建设,按照规划,未来雷达楼也将按公园配套,与山体景观有机融合。随着上山道路通车,道路两侧植绿增绿和景观提升工作也跟进展开。王蒙徽、洪碧玲、詹沧洲、叶重耕、陈秋雄、张灿民、孙明忠、黄强等市领导与大家一起挥锹培土,在气象南路两侧种下一批凤凰木、台湾栾树、小叶榕、盆架子等景观乔木。据了解,蔡尖尾山今年将完成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种植景观乔木800棵。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王蒙徽等市领导调研了海沧大屏山公园绿化工作。去年义务植树期间种植的花木,如今已经长得郁郁葱葱。海沧区坚持在自然景观基础上对大屏山公园进行美化绿化,修建生态景观廊道,成效初显,大量观赏性花木植物,让市民可以欣赏到独具特色的四季花海。据介绍,入春以来,大屏山公园每到周末游人如织,山樱花、油菜花次第绽放,让人流连忘返。王蒙徽肯定大屏山公园建设成效,并指出要从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竞争力出发,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抓紧开展植树造林和绿道建设,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因地制宜种树种花,合理搭配树种,使城乡环境更加优美、更加宜居。

早春时节,翔安区香山郊野公园春意融融。3月14日,市长裴金佳等市领导前往翔安区香山郊野公园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香山郊野公园工程位于翔安区新店镇香山省级风景名胜区,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约5公里的慢行道环山步道,沿线设置部分休闲亭、特色亭及平台;二期工程将原池塘扩大整理,延长慢行步道长度;三期工程主要建设香花海、亲子园、慢行步道、学院林等,今年6月底将基本完成三期施工内容。

裴金佳、郑云峰、林文生、国桂荣、黄文辉、陈永裕等市领导与机关干部一起,积极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挥锹抡镐、挖坑放苗、培土夯实,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绿色希望。经过一番紧张劳动,200多株新栽下的香樟、洋紫荆昂然挺立,让香山郊野公园展现出蓬勃的生机。裴金佳说,要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和绿化工作,通过种植香花、香树、芳草甸等,让香山真正成为可观赏、可闻香的主题特色郊野公园,丰富香山风景名胜区的旅游、休闲功能,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为周边市民提供良好的游览健身、节日活动的场所。

3月16日,张健、钟兴国、陈昌生、黄世忠、高玉顺、黄培强、黄学惠等市政协领导来到同安区西山郊野公园,与驻厦部队、干部群众等参加义务植树劳动。虽然土表湿滑,但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种下福建山樱花、黄花槐、桂花、蒲葵、大王椰子等,植树面积达1200平方米。同安西山郊野公园坐落于同安新民镇内,是厦门近期推动建设的四大郊野公园之一,总规划面积约5.1平方公里,公园将依山就势、因势造景,突出天然野趣特色,减少对现有山体、水体、果林植被的破坏,补充和丰富植物的空间层次,完善园区功能设施,满足市民日常生活休闲、健身等需求。

3月14日,杜明聪、陈津、黄锦坤、刘育生、陈琛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前往集美区天马山郊野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多株福建山樱花。天马山郊野公园规划占地约4085亩,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当中,计划于今年开园与市民见面。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文化休闲、康体健身、生态体验于一体的大型园林,为市民外出游玩、亲近自然、登高健身提供优质场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