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31名干部任前公示 多个政府部门一把手拟调整

2017-02-21 10:04:10骆余民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厦门准备对多个部门党政一把手人选进行调整。与此同时,厦门将对一些国有企业正职领导进行调整。此次,调整还将涉及厦门多个区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昨日,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将市委研究拟提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丁贤志等16位同志,拟提任副局级领导职务的纪菁等4位同志,拟平级转任重要岗位的刘丽仙等5位同志,拟提任市属国有企业正职领导职务的王文格等6位同志予以任前公示。

多个政府部门一把手拟调整

昨日的公示共拟提任16名副厅级领导职务的人员,拟提任副局级领导职务的有4人,有5人拟平级转任重要岗位,另外还拟提任6名市属国有企业正职领导职务。

根据公示,这次将涉多个政府部门领导班子的调整。在今年1月份,在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新一届市领导班子产生后,厦门市各政府部门领导班子也相应地进入了调整期。

在这次公示的名单中涉及的政府部门主要包括:厦门市法制局、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厦门市审计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林业局)、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交通局等。

此外,市委办、市府办、厦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厦门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等领导班子也相应进行调整。

多位区领导拟调任政府部门

在这次公示的名单中,干部们普遍拥有高学历,31人中有16人拥有研究生学历。同样,这次调整也很重视干部们的工作经验。此次公示的名单中,就有多位来自厦门六区领导班子的成员,拟调任政府部门领导职务。

拟提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人员中,现任厦门市海沧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的许国华,拟任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现任厦门市翔安区委副书记的何伯星,拟任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局长人选。

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添友,则拟任厦门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审计局局长人选。

此外,在公示中,厦门市思明区委副书记兼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高润,拟任厦门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调整多为在原部门提拔干部

在这次调整中,多数干部属于在原部门就地得到提拔或调整。比如,厦门市法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贤志,拟任厦门市法制局党组书记、局长。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俊胜,则拟提任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局长人选。

还有,厦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献文,拟任厦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教育局局长人选。厦门市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建筑师陈锦良,拟任厦门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建设局局长人选。

在今年厦门市两会上,厦门市财政局局长韩景义当选副市长。此次公示的人选中,也涉及新任财政局局长人选。现任厦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珠龙,拟任厦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财政局局长人选。

现任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务会成员,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市委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上官军,则拟提任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与此同时,厦门市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冠华则将拟平级转任重要岗位,拟任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厦门市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人选。

市委办和市府办多位干部得到提任

随着去年秋和今年1月,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产生,在这次公示中,市委办和市府办的多位干部的职务也将进行调整。

比如,现任厦门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庄荣良,拟任厦门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副秘书长。

而厦门市委副秘书长林跃锋,则拟任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并推荐为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人选。

在市府办,现任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阮敦梁,则拟任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

同样为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的檀庄龙,则拟任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此外,在市府办,还有两位干部拟提任副局级领导职务,分别是厦门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陈通汕拟提任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厦门市政府办公厅综合调研处处长廖兆平拟提任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

厦属主要国企领导拟进行调整

在这次公示中,厦门市属主要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的调整引起了坊间的普遍关注。

除了上面提到拟任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檀庄龙来自政府部门外,还有一位也来自政府部门的干部将出任国企领导。

那就是现任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市地铁办常务副主任王文格,拟任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今年9月份,厦门地铁1号线将有望试运行,轨道交通一把手的人选自然也引起关注。

此外,此次拟提任市属国有企业正职领导职务的人员还有4人,这4人都属于就地提拔。

拟任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涛,是现任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现任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董事陈方,则拟任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还有,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斌和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聪明,分别拟任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和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