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海沧湾沿线夜景工程开工 将展现“山水相依”灯光效果

2017-02-14 16:58:43东帆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拆除实验中学屋顶老化灯带

厦门晚报讯 (记者 东帆)随着施工人员在海沧实验中学拆下第一条老化的灯带,厦门重点片区夜景工程海沧片区项目建设近日正式启动。再过4个月,流光溢彩的景观灯带将在海沧湾闪亮,为海沧新城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全市10个夜景工程重点片区中,海沧片区率先开工。海沧片区夜景工程位于海沧湾海岸带,与厦门岛内中心区隔海相望,沿海沧大道规划,北起海沧实验中学,南至嵩屿码头,全线7公里,包含海沧大道沿线30余处建筑群、250余幢单体建筑,以及整个海沧湾沿岸的码头、公园、栈道、海岸景观等,整个项目计划6月底前竣工。

海沧片区夜景工程围绕“风情海沧湾,感受新厦门”的主题进行设计,竣工后将展示出“山水相依”的灯光演绎效果。届时,山、海、湖、城浑然一体的海沧夜间景象将映入世人的眼帘。

海沧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海岸线绿化景观提升,海沧湖、体育中心提升,嵩屿码头改造等多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进一步提升海沧的城区品质。海沧的国际范将越来越足,城市魅力不断彰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