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市总工会做大做强特色服务品牌 焕发新活力

2016-12-29 15:58  王东城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奕豪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级工会为服务职工尽职尽责。卢月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东城)“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轮回”中还包含着“二十四节气”。这是工会服务职工的特色品牌,很多“工会故事”都具有时令特点,周而复始并焕发新的活力。

昨日,厦门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首过去,全市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服务品牌,细数隐藏在“四季”“二十四节气”中的那些温馨故事,尤其令人感动。

【立春】

  -闽南神韵木偶表演

烹制“文体大餐”

陪您一起过年

“立春春花分外艳”。春节假期,市总工会送上精心烹制的“文体大餐”,“关爱来厦员工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活动如同春风一般,给留厦、返厦职工带来温暖。

这些活动包含了凭工会卡“十元看电影”“十元看大戏”等优惠;春节期间,厦门工人体育馆和市职工服务中心部分活动场馆无休,坚持对外开放。

【雨水】

  -职工灯谜大会

灯谜大会书画展

为元宵佳节添趣味

春雨洗礼,元宵灯起。2016年元宵期间市总工会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建设厦门感谢有您”文艺晚会,“2016厦门职工春晚十佳节目”也精彩献演,现场还准备了职工灯谜大会,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不少趣味和传统味。

此外,第二届厦门职工书画迎春八人展,也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宝荣通美术馆启动。

【惊蛰】

  -劳动法庭助力维权工作

设“劳动法庭”

全国第一家

全国首个“劳动法庭”在厦门诞生。这是市总工会依托思明区法院设立的,并在各区工会设立了巡回审判点,在规模以上企业推动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今年年初起,市总工会收集、挑选并发布侵害劳动者权益的典型案例,以此警示、引导企业依法用工,指导职工理性维权。

【谷雨】

  -总工会招聘会已常态化

“春送岗位”帮企业

应对节后用工难

春季公益招聘活动,就如同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近年来,市总工会开展的这项活动像及时雨,帮助企业应对节后用工高峰,缓解了招工难问题。

不仅仅是“春送岗位”,市总工会已经搭建起就业对接的常态化平台,颇有“雨生百谷”之意。

【立夏】

  -工人运动会激情飞扬

“五月天”有激情

更有“娘家”温情

近年来,在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后,我市各级工会都会筹划、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活动,比如,第十一届工人运动会。市工人文化宫把5月定义为“惠民月”,推出多项超值公益大餐,市总工会还联合我市主流媒体,开设“寻找最美劳动者”“寻找最贴心的职工娘家人”等专栏。

【大暑】

  -联合爱心企业设立爱心饮水点

为烈日下的职工

撑起一片“荫凉”

烈日炎炎、暑气蒸腾。在工地上忙碌的职工,会收到“娘家人”送来的清凉。仅今年夏天,市、区(产业)两级工会就拨出慰问资金近500万元,分批次慰问厦门1500家企业和单位,包含重点建设工地、露天作业岗位和高温作业场所,惠及一线职工70万人。

【立秋】

  -金秋助学圆梦

金秋助学助岗

帮困难家庭脱困

立秋预示着收获,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为困难职工子女圆了读书梦。今年,“金秋助学”收到近900名困难职工的申请,助学资金预计达183.3万元。

市总工会还组织企业开展“金秋助岗”活动,通过勤工俭学、提供实践岗位等方式,提高困难职工子女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脱困。

【霜降】

  -厦门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揽得大奖。

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可享工会服务

霜降,对厦门人来说是“滋补”的最佳时节。市总工会也为职工送上了“滋补品”:只要关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可找厦门市总工会,享受工会的服务。如今,“厦门工会网”名列全市政务类网站前四,微信公众号获评“全国十佳最具影响力工会新媒体”。

【大寒】

  -职工在职工服务站办理交通补助

精准帮扶解忧

寒意中送温暖

岁末大寒之时,工会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让广大职工倍感温暖。“平安返厦”交通路费补助活动、新一期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同时,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帮助职工排忧解难,送温暖,促和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