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新规划公示高崎机场要搬? 至2020年仍保留发展

2016-12-23 08:11:39林泓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岛干道、演武大桥 远期提升为城市快速路

思明区主要发展定位为建成市级政治、经济、文体中心,建成高端总部、旅游目的地,建设山水园林、海上明珠,建成幸福思明、小康社会先行区。

依据规划,思明区将总体形成“两带三区”的空间结构。分别为商贸文化经济带、旅游会展经济带,两岸金融中心区、鹭江道中心商务区、滨北中心区。

导报记者注意到,至2020年思明区规划主要道路共28条,其中快速路4条,主干路24条。依据规划,环岛干道、演武大桥远期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

湖里区主要发展定位为建成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创新创业城区,建成更加全面、更加均衡的协调发展城区,建成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绿色宜居城区,建成客商云集、合作共赢的对外开放城区,建成共有共享、安定稳定的和谐幸福城区。

依据规划,湖里区的空间结构将形成“三面环海、水绿成网、产城融合”的山海结构,具有海岛型城区典型的“山、海、城”共生交融的结构特征。其中,湖里区三面环海,形成30公里的滨海岸线资源,未来将建成湖里区的“环岛路”;以“八山两水”为生态十字绿廊,十字绿廊节点为重点打造区域,通过十字绿廊与城区内线性绿廊联系,形成水绿成网的绿色生态空间;产业区与生活区相互间隔布局,产业区与城区形成“图底”咬合关系,相互交融形成一体。

海沧、同安 规划各建一处长途客运站

导报记者注意到,海沧区规划一处长途客运站,结合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用地面积3.72公顷。无独有偶,同安区也规划一处长途客运站,结合同安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用地面积4.48公顷。一旦这两处长途客运站建成,将对岛外市民乘车外出提供极大的便利。

海沧区主要发展定位为现代化国际港,创新型活力城。空间结构规划上,形成“两城两湾倚两山”的双城结构,具有典型的山水城市结构特征。“两城两湾倚两山”即以中部蔡尖尾山为界的南北两座新城,南部海沧新城和北部马銮新城;海沧湾和马銮湾;北部天竺山系和中部蔡尖尾山系。

同安区主要发展定位为建成四个基地一个家园,分别为市域生态屏障区、都市农业基地,丰富多样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基于传统面向未来的制造业基地,新兴现代服务和商贸物流基地,最终建成和发展共享、百姓安居乐业的家园。

空间结构规划上,同安区将形成“一圈、一轴、双核、两区”。分别是同安北部生态圈,同安山海生态发展轴,南部新城区和同安老城区两个区域发展核心,同安工业集中区和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两大产业平台。

集美 规划新增17所中小学

集美区主要发展定位为围绕建成厦门市新中心城区,打造新市区、产业区、文教区、陆路港“三区一港”四个平台。规划形成“一心两区四片”的空间结构即集美新城核心区,生态保护区和城市建设区,城市建设区内四大功能片区。

这四大功能片区,包括集美片区以文教科研、旅游、居住功能为主;杏林片区以居住、商业、物流功能为主;灌口片区以产业、居住功能为主;后溪片区以居住、商贸、产业功能为主。

其中,集美区规划新增中小学17所,扩建小学1所。至2020年,集美区拥有中小学62所,基础教育设施用地达到212.15公顷。

翔安区主要发展定位为建成厦门东部的市级中心,建成闽南地区的服务核心,建成两岸合作的实践基地,建成产城融合的创业家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