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以高度政治责任做足“功课”

2016-12-05 09:56:01郭睿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通讯员 吴花介 记者郭睿)进机关、入社区、下农村、到校园,随着市委宣讲团一场场集中宣讲活动的展开,厦门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22日至24日,市委宣讲团奔赴思明区、集美区、同安区和市直机关、教育系统、国资系统,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直接听众达1.8万余人次。透彻深入的宣讲、紧贴实际的解读,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凝聚起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信心和力量。

以高度政治责任做足宣讲“功课”

市委高度重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牵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党校等单位参与,厦门抽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建市委宣讲团。

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准备,做足“功课”。大家表示,本次宣讲一定要讲清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讲清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讲清楚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讲清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讲清楚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同时要充分结合厦门特色和受众实际,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讲清讲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宣讲好全会精神,关键是多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讲透。面对不同受众的不同需求,市委宣讲团在师资配置、宣讲方式上更加突出针对性。一场场宣讲报告,既契合全会精神又结合厦门实际,既把准宣讲导向又讲究宣讲艺术,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真正达到走进群众、深入人心的效果。

每到一地,宣讲团成员既通过报告会做好宣讲,又注重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通过大量真实事例和具体数据,帮助党员干部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这次宣讲对全会召开的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讲得清、讲得透,真是太精彩了!”“这次宣讲语言朴实,满满都是干货,很接地气。”……宣讲团受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许多听众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地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自的工作中。

接下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还将通过举办理论骨干培训班、开展全面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等方式,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不断凝聚起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强大精神动力。

【同步】

基层理论骨干接受培训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今日,来自厦门的70多名基层理论骨干走进市委党校,接受为期两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此次培训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厦门基层理论骨干队伍建设。

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多样。除邀请专家开设相关课程,还将组织学员观看反腐主题纪录片,并安排学员交流环节。参加此次培训的成员是来自厦门各区各部门负责宣传理论工作的相关同志,以及高校教师、社科工作者、国企相关人员等。

培训要求学员在课程中能做到学深悟透,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表率;用心用力,当好宣传全会精神的表率;落细落小,当好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要坚持“准”字当头把好导向,坚持“实”处用劲紧贴群众,坚持“活”处发力讲求方法。要真正在思想上有新提高,本领上有新增长,工作上有新突破,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