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文博会明日开幕 936个展位展出上万件展品

2016-11-03 16:03:45林晓云 刘东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的文博会精彩纷呈。

厦门晚报讯 (文/记者 林晓云 图/刘东华)明日至11月7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组委会还携手各区打造遍布全城的30个分会场。这场为期四天的文化盛会,更专业有料,更好看好玩。台湾五大文创协会带来最新的文创理念,海峡两岸文创移动课堂建立两岸师生学者沟通交流平台,世界手工艺广场带来“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文创产品……文化与互联网、科技、金融等产业融合互通,让您感受到身边无处不在的文化创意。

看点1

台味更浓936个展位展出上万件展品

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海峡两岸文创协会、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台湾这五大文创协会首次携手参加文博会,使得本届文博会“台味”更浓。

对台特色既是海峡两岸文博会的办会宗旨,也是海峡两岸文博会一直以来最大的特色和亮点。741家参展商,936个展位联手展出上万件展品,让本届文博会继续成为参展台湾机构数量最多、比例最高的大陆文博会。此外,今年台湾文创购物节再次升级,携台湾金门、新竹、南投等各特色县市的文创旅游产品来厦,打造最具台味的文创购物节。

看点2

衍生品多网红机器僧“贤二”将亮相现场

本届文博会还首次创办“海峡两岸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

大会由阿里巴巴、福建博物院、福建省图书馆、台湾五大文创协会、两岸设计高校联袂打造,聚集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浙江博物馆等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以及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学会、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敦煌研究院、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知名文化文物单位。

现场将进行文物、古籍等衍生品、创意元素的推介和交流。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坐镇,更是为互联网时代博物馆、图书馆等单位文创衍生品的开发打开更具前景的未来。活动现场,“最强科研实力寺庙”北京龙泉寺也将携其以“网红”机器僧“贤二”为代表的系列文化衍生品亮相。

 

去年的文博会精彩纷呈。

看点3

联手开拓世界手工艺广场汇集数千工艺品

明天,您在文博会上可看遍27个国家和地区的手工艺品。

今年,文博会积极融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投资交易平台。

其中,全新升级的“世界手工艺广场”汇集数千样异国风情的手工艺品,海丝沿线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也创新高,达到了27家,展位数共计148个。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设立“印度主题馆”,面积达150平方米,实现文博会国家馆零的突破。

由文博会组委会、鲁迅文化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携手打造的主论坛,以“一带一路”战略及两岸创新为主议题,通过文化产业的政策权威解读、投资热点解析、文化金融实例分析、重点项目金融对接等形式,促进文化产业与金融融合、资金与项目对接,构筑“一带一路”大格局下两岸文化产业交流的高端平台。

温馨提示

时间: 11月4日至11月7日

地点: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开放时间

11月4日:10:00-17:00

11月5日:9:00-17:00

11月6日:9:00-17:00

11月7日:9:00-15:30

免票参观

市民在入口处扫码报名或填写登记表,均可免票参观。市民朋友必须携带身份证,12—18岁学生可持学生证,12岁以下儿童由大人陪同直接进场。入口处分别为:C3厅大堂前廊、A3西侧厅、A1厅前广场、C3厅14号门、A6厅57号门。

交通须知

市民车辆可经环岛路、吕岭路停放在建发国际大厦停车场、污水处理厂停车场,组委会提供往返展厅的免费接驳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