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首届"集美节"精彩与您相约 四大活动尽显"国际范"

2016-10-14 08:48:52应洁 林桂桢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刚刚落幕的中国(集美)世界气球艺术节成为国庆期间的“人气王”。

探索“集美模式”

品牌活动+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媒体+市场化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集美旅游数据创下了令人瞩目的新纪录:七天时间,集美区平均每天吸引游客10万人,接待总量为70.16万人次,同比增长70%,特别是作为集美区“4+X"产业布局中的文化演艺领域表现不俗,同比增长超过300%。

集美旅游数据的“异军突起”,首先得益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的快速恢复。在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集美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包括党员干部、官兵、环卫工人、志愿者、居民、职员、师生在内的60万集美人全力抗灾自救,确保居民生活恢复正常,大部分景区和酒店快速恢复运营。此外,集美区第一时间提出关于促进重点文化企业和旅游景区灾后恢复重建扶持意见,为促进灾后重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抗灾的同时,集美区积极筹备并顺利在国庆期间举办了全省灾后首个大型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中国(集美)世界气球艺术节、大社美食节、万达购物节以及兑山艺术节等多项活动,创新打造“品牌活动+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媒体+市场化”的旅游“集美模式”,为国庆黄金周的厦门旅游业注入了强心剂。

“集美节”的策划推动过程也充分融入“集美模式”创新思维,活动内容涵盖人文、民俗、体育、音乐等领域,充分展示集美的人文之美、运动之美、艺术之美、青春之美等特征,并突显“国际范”。据悉,本次“集美节”将吸引众多知名企业和表演艺术家。此外,预计将有100多名国外大学生、全国各地1000余名专业体育运动员、数十万名中外游客参与其中。

打造国际旅游品牌

实现虚实结合、不分季节、永不落幕

近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全力打造包括文化演艺在内的“4+X”现代产业体系,并用创新思维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集美节”等全新旅游品牌项目的诞生,便是在传统“景点游”旅行业态疲软后应运而生的创新产品。集美区积极探索以品牌活动、节庆活动带动文化旅游市场的新做法,把全区当作旅游大景区,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实现旅游产业全景化、全覆盖,形成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系统旅游,推动“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大发展”,切实提升集美旅游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实现全区的全域旅游发展,为游客提供“吃、喝、玩、娱、购、学”的一条龙整合服务。

围绕全域旅游战略规划,集美区将继续发挥鳌园、集美学村等传统景区的影响力,加快大社文创旅游街区建设;做大节庆赛事旅游,提升“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等品牌活动影响力,策划海峡动漫节等新品牌;加快推进灌口、后溪山区体育旅游休闲带建设,提升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等运动赛事的影响力;发展研学教育旅游,加快整合文教区高校、辖区高校中国学习中心等资源;结合马銮湾新城建设,配套建设滨海文化旅游、水上竞技等设施;完善酒店、住宿、餐饮和交通等旅游配套服务体系;增强水路旅游集散功能,启动集美老火车站片区改造,建设集美轮渡码头,打造海上门户与鼓浪屿实现海上对接。

2016厦门首届国际集美节的启动,将构建起一个虚实结合、不分季节、永不落幕的国际旅游品牌,整合各景区资源,继续深入探索发展集美全域旅游,为助力厦门全域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