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市人才中心组织用人单位赴外招聘 将进全国22高校招贤才

2016-09-30 07:49:57黄怀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用人单位走进高校招聘毕业生。(资料图)

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黄怀 通讯员陈云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人社局党组工作部署,大力加强人才开发工作,突出服务和保障厦门创新能力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市人才服务中心在前期摸底调查、联系发动的基础上,主动融入,精准发力,组织用人单位赴外参加巡回招聘活动,搭建校企联系平台。

您的单位需要优秀毕业生吗?又到秋季校园招聘季,市人才服务中心近期将组织用人单位分12条线路前往沈阳、大连、昆明、南昌、武汉、福州等城市的22所高校,参加巡回招聘活动。参加招聘活动的单位可根据厦门“海纳百川”人才政策,获得不超过2人的赴外招聘差旅费补贴。差旅费补贴包括从厦门至招聘目的地的单程交通费用,以及组团单位指定酒店标间住宿费用的50%。

为精准对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人才需求,近期,市人才服务中心组建专门团队,在中心领导的带队下,悉心准备、精心策划,围绕厦门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和急需的紧缺专业人才,通过“走访问需求、需求定路线、路线广动员、动员明流程、流程强保障、保障促成效、成效固模式”的思路开展,先后走访了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市电子商务协会、建发集团、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轨道集团等相关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以及知名企业、市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和挖掘用人需求,并广泛联系专业院校,对于有意向参加的企业还提前一个月面向当地高校发布岗位需求,广泛发动高校学生上网初步对接,力求实现精准对接,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赴外巡回招聘活动中,参与的高校以“985”、“211”重点大学为主,包括大连海事大学、西安电子科大、重庆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云南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昌航空航天大学、桂林旅游学院等诸多知名院校。目前,意向报名的招聘单位达101家次,同比增长25%,涉及厦门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热门行业企业。例如,已报名企业中,近八成与电子、机械、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等厦门支柱产业以及光电、软件集成等新兴产业相关,三安集成电路、厦船重工、厦华科技、路达工业等知名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招聘职位大多涉及厦门热门紧缺专业,如机械、轨道交通、海运、电子信息等岗位,充分体现了人力资源是服务经济发展第一资源的作用。

据悉,去年9月至11月,市人才服务中心共组织80家次单位9条赴外招聘线路,对招聘单位补贴差旅费合计145747元,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雪说,去年企业参加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的赴外招聘活动,走进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大、成都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等高校,共招收50多名专业对口的毕业生。如今,这些毕业生都已通过公司试用期考核,成为企业正式员工,为企业生产发展发挥作用。通过这个平台,企业还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今后不断补充新生力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亮点】

巡回招聘

规模提升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赴外巡回招聘在招聘线路、参会规模和覆盖范围等方面大大拓展或提升,涵盖沈阳、大连、西安、福州、昆明、南京、南昌、重庆、武汉、长沙、桂林、南宁、哈尔滨13座城市。报名福州、武汉、西安、南昌、昆明、南京、哈尔滨等城市的企业较多,福州线报名名额已满。

活动咨询电话:5396621,更多详情请登录厦门人才网(www.xmrc.com.cn)了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