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集美区省级文明单位风采展 集美区委统战部篇 > 主题活动 > 正文

集美区统战联合支部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2016-09-26 11:33:31 来源: 集美政府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集美区统战及支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现场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凌晨登陆厦门,对集美区造成严重影响,各行各业损失严重,城乡交通、水电、通讯基本瘫痪,居民生活受到巨大影响。灾后,集美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响应市委、区委的号召,同时动员我区统一战线所有的成员,在坚守自己岗位的前提下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加入到救灾抢险行动中,通过下到村居、企业、公共设施、道路等救灾一线,帮助开展道路清障、清洁家园、卫生防疫等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展现了集美区统一战线“同甘共苦、同心同行”的风采。

9月16日开始,集美支部组织以17名党员为主力的抢险救灾队伍,统战系统所有的干部职工都参加本单位办公室的清理打扫、区直机关大院的垃圾清扫、集美二小周边道路的清障和垃圾清扫、环湾绿道倒树扶植等工作,共计100多人次参加劳动。领导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干部职工发挥爱岗敬业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展现统战联合支部意识强、作风硬的特点。

集美区委统战部发挥区党派成员的优势,通过“同心圆”微信群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立足岗位,参与抢险救灾。其中,信达通宝有限公司的民革成员肖寿德在台风来临时,和同事用自己的身体顶住了处于风口的展厅大门,将公司的损失减少到最少,获得了所在公司的表扬和奖励;民革集美总支副主委徐干远多次带领厦门鑫永安会计公司员工共同参与救灾;民建集美基层委委员,集美舒心酒家王旭明总经理为参与灾后市政道路清理的31集团军某部驻杏林官兵准备午、晚餐,累计共送出400份餐点和水果;致公党杏林支部党员陈磐做为南湖公园园长,在这次台风过后的恢复中,连续几天组织社区居民辛苦劳作,使公园尽快恢复原状。还有医疗卫生和农业系统的统一战线成员,都坚守在抗灾一线,积极救助伤员,帮助生产自救,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灾难无情,人有情,集美区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工作中,突出了党派特色,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集美区工商联在积极参加统一组织的救灾活动后,主动加班加点,克服通讯不畅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区直属商会会员企业223家,主动联系各镇街商会了解会员企业受灾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启德、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李实全立即实地走访受灾较为严重、电话联系不上的会员企业。据初步统计,会员企业预估直接经济损失有150家,共计42435.68万元;间接经济损失目前暂无法估计,并已将汇总统计上报区有关领导。

集美区台办在灾后迅速启动灾后重建指导工作,第一时间与各大台企取得联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启德及陈子聪主任第一时间深入建霖工业、路达工业、理研工业、先锋电镀等受损较为严重的大型台企,实地了解受灾情况。迅速动员和引导台企的非公党支部开展自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洪碧玲一行视察慰问建霖受灾情况,对集美的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台企的灾后自救重建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辖区内台商均能积极组织力量开展自救,各非公党支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