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服务 > 正文

厦门四千公里外又一台风胚胎生成 未来行进路径等尚不确定

2016-09-22 10:49:12殷磊 小王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几天,厦门仍会维持天气晴好、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记者姚凡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老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夏秋之交气温起伏明显,昼夜温差不小。眼下厦门就是这样的情况,特别是到了夜幕深沉,北风拂来,凉意如水,初时还觉得凉爽怡人,没多久就肌肤栗栗。气象专家说,未来几天,厦门还是会维持这样天气晴好、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希望市民注意,不要因贪凉而感冒。

昨日冷空气继续在鹭岛释放秋意,天气晴朗干燥,沿海出现了5-6级、阵风7级的东北大风,市区平均气温下跌了1.3℃,午间最高气温为30.4℃,夜晨最低气温只有23.2℃。秋的况味已经越来越浓了。

今天厦门依旧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天气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是晴朗干爽、舒适怡人。明天早上冷空气消退,气温开始缓缓回升,东北风也逐渐减弱,不过由于副热带高压还掌控着厦门,所以天气依旧晴好干燥。

国庆节有台风将至的消息昨日在朋友圈刷屏了。“莫兰蒂”重创厦门之后,会不会有台风接连给厦门新的打击呢?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眼下在西北太平洋上的确有个台风胚胎正在成长,距离厦门有4000多公里。未来三五天,它很可能会发展成为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变身“鲇鱼”后它将稳定地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不断逼近台湾东南洋面。由于距离陆地较远,“鲇鱼”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加上海温、水汽等粮草充足,它很可能会成长为超强台风。“秋台无人知”,这个台风未来的行进路径还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是否会登陆福建还未可知,但是我们有必要对它保持高度警惕。

【提醒】

今日秋分秋凉渐至

今天是“秋分”节气,闽南谚语说:“春分、秋分,暝日平分”,这一天,阳光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白天和黑夜都在12小时左右。最近几天,夜晨已经有些凉意了。专家提醒,秋分已到,市民在饮食、睡眠等方面要有所留意,以保持身体健康。

饮食:宜清补慎食瓜类水果

9月中旬开始,秋凉渐至,不赤膊、不赤脚,早晚注意保暖是重要的保健法则。此外,天气转凉,有些市民开始秋季进补,但“一夏无病三分虚”,由于夏季饮食清淡,或食用冷饮较多,导致胃脾虚弱,不宜骤然大补,以先做健脾和胃的调理为宜,吃些补中益气的食物,如南瓜,可以有效解决脾胃虚弱引起的食欲不振。

老话说“秋瓜坏肚”,秋分节气过后,最好不要再继续生食大量瓜类水果,否则容易引发胃肠道疾患。盛夏食瓜虽不至于造成脾胃疾患,却已使肠胃抗病力有所下降,“白露”后再大量生食瓜果,可能引起腹泻、下痢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应慎食瓜类水果,脾胃虚寒者尤应禁忌。

睡眠:睡好“子午觉”可解秋乏

按照中国传统的农历二十四节气,秋分意味着真正进入秋季。进入秋季,气候干燥,人体很容易患“秋燥”,会出现咽部、鼻腔、口唇干燥、咳嗽少痰、大便秘结等不适。同时,天气由热转凉,很多人还会有懒洋洋的疲劳感,也就是“秋乏”。

保健专家提示说,此时节,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下降速度明显加快,“秋燥”也会越来越明显,公众要注意调整好日常起居,睡好“子午觉”,既能防“秋燥”,还能解“秋乏”。(记者殷磊)

厦门天气

23℃~30℃

白天:多云

夜间:多云

风向:东北风3-4级

湿度:50%-80%

23℃-30℃

全天 多云

风向 东北风3级

23℃-31℃

全天 多云到晴

风向 东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