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莫兰蒂”登陆厦门时 他们还在大桥上和外界失联

2016-09-18 09:33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兄弟,把手给我。台风到来时,三个人站立,被拍下照片。

这张照片,后来上了央视,被网友评为逆风而行的最美背影。

1个小时后,他们失联了,连同拍照的人。外面的风雨越来越大,他们生死未卜。

他们经历了什么?遇到了什么?昨天,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桥隧大队杏林大桥中队四名民警回忆生死一个小时的故事。

照片 手拉手当人肉盾牌

15日凌晨2:12,杏林大桥桥头,出岛方向。

照片上的三个人,是交警陈思、张宗伟、黄文华,逆风而上。“当时风非常大,我们刚迈出去,就被风吹回来,只能手拉手往前走。”

杏林大桥封闭,很多司机不知道,不断往桥上闯。为了引导司机提前绕路,15名警力顶风走了100多米,手拉手组成人肉盾牌,他们的想法很简单,身上的反光条,至少在黑暗中,能让司机看清楚。

其实,在临出发前,陈思、张宗伟、黄文华已经在屋内拍了张照片:“兄弟,出发前,拍张照吧。”

照片 台风登陆时失联了

拍下这张照片后没多久,陈思、张宗伟、黄文华,失联了。

此时已经将近凌晨3点。事后他们才知道,台风3:05在翔安登陆。但当时,他们的对讲机、手机,因为进水,已经无法使用。

风非常大,“呜呜呜”巨响,风里夹杂着沙子、树皮等各种杂物。长这么大,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台风。

此时,他们已经撤到收费站。他们背靠着收费站的岗亭,坐在地上,手勾着手,互相鼓励。“我们打算冲出去,我把头伸出去一点,差点被风吹走。”陈思说。

收费站的最后一盏灯也灭了,四下漆黑。队里的人也在找他们,但看不到他们在哪里,刚喊出去的话,就被风吞没。

照片 生死爬行一个小时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补拍了这张照片。从收费站的1号通道到11号通道,再到中队的执勤点,大约100米,他们爬了1个小时。

岗亭的玻璃窗全坏了,风几乎要把整个岗亭抬起来。“跑也是死,不跑也是死。”三个人合计,不能在原地坐以待毙。

将近4点,风还是很大,他们摸索着爬出岗亭。三个人的手,互相勾在一起,趴在地板上,匍匐爬行。没有灯,看不见路,他们只能摸着地板走,地上都是水,过道里都是劲风,他们几厘米几厘米往前移动,每移过一个通道,就像翻过一座山。

爬过几个通道,他们听到,后方传来砰的巨响,估计是岗亭被吹倒。

照片 司机趴地板上获救

爬啊爬,他们不知道爬了多久,心里只能默数爬过几个通道。

突然,陈思看到,微弱的光线下,有一个人趴在其中一个通道的安全岛上,是一个男人。“怎么回事?”陈思冲着那个人大喊。“车子坏了。”男人大喊回道。

一起走!陈思把手伸过去,勾住男子的手,这是一双在颤抖的冰冷的手。黑暗中,爬行队伍从三个人变成四个人,一点一点艰难往前爬。

已经是第9个通道,四个人爬到第11个通道,爬到路边,扶着铁护栏,往有亮光的地方接着爬。将近一个小时,他们终于推开执勤点的门:我们回来了!

队长眼神中带着着急和关切:你们几个跑哪儿去了!

照片 救命电话指引暗道

凌晨4点多,还有三个人未归队——民警陈嘉森和两名协警。

陈嘉森,就是那个拍照的人。台风登陆时,他和一名协警也失联了,躲在5号岗亭,和陈思仅4个岗亭、几十米的距离,但却如同隔了几座山。

还好,5号岗亭的门坏了,陈嘉森摸着岗亭的边缘,一点点移到门里,蹲在地上。咚咚咚,有人敲门,陈嘉森把门打开,一个人被吹了进来,是另一名协警。

冲出去,还是等下去?他们在黑暗里等啊等,突然,原本没有信号的手机响了,救命电话。电话那头的值班人员说,岗亭里有暗道,可以通到地底下。他们摸着地板爬过去,果然,找到暗道的门,一阵风把门刮起,他们下到地底,里面有6名民警和协警、5名路桥收费人员。原来,大家都在这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