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鹭岛房车 > 正文

8月26日厦门六幅地块同时出让 看点何在?

2016-08-17 07:53:38海西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文|李珊)近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公告称,8月26日将集中出让位于集美、同安、翔安的6幅商住用地,土地面积总数达到287140平方米。这对于一度“缺粮”的厦门各大开发商而言,无疑打了一针“强心剂”,而各大地块也顿时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本篇,记者将对于此次即将推出的6幅商住地块进行测评报道,以供参考。

在2016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中,翔安区可谓“出尽风头”,而此次土地出让中,翔安区或将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此次将出让的X2016P04、X2016P05、X2016P06地块均位于翔安西路与新城中路交叉口,与航空城配套周边地块实际上是同一项目,且是由后者分拆成三处子地块单独出让。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区位、交通规划以及配套前景等多方面看,此三幅地块均优势明显。从区位上看,地块所处位置是翔安连接岛内的桥头堡,区位条件优越。此外,地块毗邻在建的新城中路、翔安西路、洪钟大道等线路;同时附近也有在建的地铁3、4号线环绕(预计2020年通车),远期规划中还有地铁5、8号线,未来交通十分便捷。而从区域规划上看,地块所处片区未来将主要以商业为主。规划沿着翔安大道两侧迅速聚集产业,建成厦门东部CBD所在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周边除了已经出让的厦航人才用地以外,其他均为商业或商住项目,而此次拍卖的三地块规划为住宅用地,在周边一片的商住项目当中更加显得弥足珍贵。加之其周边项目世茂御海墅良好的销售态势,也或将增添拿地开发商对此三幅地块的开发信心。

翔安X2016P04、X2016P05、X2016P06地块

成土地拍卖关注焦点

翔安X2016P03地块 保利模式或被效仿

集美J2016P01地块

重回厦门楼市主流视野

地块位于翔安区新圩镇,紧挨着六月份出让的X2016P02地块。当初,X2016P02地块被拍出22332元/平方米的楼面价,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焦点。而如今的X2016P03地块因位置上的临近,被业内猜测可能会被模仿当初保利模式,即万科再将X2016P03地块拿下,从而均摊拿地成本与开发成本。

而从地块资质上讲,X2016P03地块基本配套较为成熟。从交通上来说,地块虽离岛内有一定距离,但紧邻新曦大道、马塘路等主干道,且目前公交系统较为完善。配套上,新圩镇新政府大楼、新圩镇便民服务中心等政府配套资源,新圩闽南风情商业街、农贸市场等商业配套,以及新圩中心幼儿园、新圩中心小学、新圩中学等教育资源也分布周边。此外,该地块拥有温泉资源,也是项目一大卖点。

同安T2016P01地块 景观资源优势明显

地块位于灌口学区,此区域距上次商住地出让已有四年之久,此次出让或将灌口重新拉回到厦门楼市的主流视野。

此幅地块因区位、地块本身情况被业内所看好。业内普遍认为,它拥有“恰到好处”的容积率(约2.0)和巨大占比的住宅面积(约91%),这些都是拍出“高单价、低总价”的有利条件。

此外,地块所处区域教育配套完善;毗邻四条主干道,交通区位优越;同时周边居住项目众多、氛围成熟也是地块所拥有的优势。而即将改造完成的集灌路、灌新路也将为地块增色。

地块位于同安汀溪,相较而言,地块所处区域交通及商业配套相对紧缺,地块周边以自建房居多,附近楼盘仅有古龙山语听溪和禹洲香溪里。教育方面,地块附近有汀溪中心幼儿园、汀溪中心小学、厦门汀溪学校(十年一贯制)等学校。医疗条件方面,汀溪镇卫生院距离该地块不到1公里的路程,教育医疗的基础条件相对有一定的保障。

虽然交通和生活配套不完善,但是生态优越、温泉地热资源丰富依然使该地块轻松享有诸多景观资源优势。据了解,该地块距同安影视城只有5公里路程,距竹坝度假区有8公里,距北辰山景区大约12公里。未来,或将成为同安重要的休闲生态宜居区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