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拟修订服务外包资金政策 邀请企业和人士献计

2016-08-04 08:15:46刘文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拟修订服务外包资金政策,并制订服务贸易相关政策

市商务局委托本报发出征集令,邀请相关企业和人士献计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刘文辉 通讯员陈燕艺)作为国内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的厦门,近年来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发展迅速,已成为新的增长点。据统计,2015年,厦门市服务进出口达101.2亿美元,占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为10.8%;服务外包执行金额16.79亿美元,同比增长42.68%。

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确保自己的江湖地位?相关企业在发展中最需要什么样的“政策红包”?即日起,厦门市商务局发出征集令,邀请相关企业和人士献计献策,及时修订厦门服务外包资金政策,并制订服务贸易扶持政策,使厦门相关政策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惠及广大的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

A、服务外包:奖励措施贴心否请您提出来

记者了解到,2013年—2014年,厦门先后出台了多项服务外包扶持政策,包括《厦门市服务外包人才计划暂行办法(厦委办[2013]10号文件配套政策之一)》、《厦门市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厦府办[2014]33号)》及《厦门市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厦商务〔2014〕176号)》等,相关政策中对企业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引进服务外包人才,都有具体的奖励措施。例如,服务外包领军型人才可享受以下扶持政策:包括给予一次性工作生活补助50万元;可优先推荐参评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获评后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待遇等。

此次政策修订,市商务局特别提出部分奖励措施,供企业参考。哪些“政策红包”让您最受用?哪些扶持政策最贴心?欢迎企业积极反馈,为自身发展谋福利。市商务局将根据企业的需求,积极修订相关扶持政策,让产业发展和企业受益最大化,得到税收优惠和国家、市级资金政策的扶持。

B、服务贸易:扶持政策制订中请您来参与

全球经济竞争的重点,已从货物贸易逐步转向服务贸易。而服务贸易的产业基础是服务业,服务业的发展对服务贸易竞争力的形成具有决定作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服务业发达的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为了促进服务贸易发展,去年,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8号)》,提出了加强规划引导、完善财税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提高便利化水平、打造促进平台等政策措施。其中,在完善财税政策方面,结合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或免税,鼓励扩大服务出口。

记者了解到,服务贸易主要涉及12大领域,包括商业服务、通讯服务、建筑及相关的工程服务、分销服务、教育服务、环境服务、金融服务、与医疗有关的服务与社会服务、旅游及与旅游有关的服务、娱乐文化和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其他服务等。目前,厦门扶持服务贸易的政策措施还在制订中。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各企业一定要厘清自己的性质,弄清自己所处的领域,以便申请相应的政策支持。您期待哪些“政策红包”?请相关企业和人士积极来参与。

【参与方式】

一、微信关注“厦门微政策”,查看8月1日历史消息《市级服务外包资金政策即将修订,现进行广泛投票征集》,进行选择。

二、具体意见建议,请发送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三、截止时间:2016年8月31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