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海沧为创客营造空间 让创意落地让科技亲民

2016-07-04 2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文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一系列与“创客”相关词汇频现,它们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7月2日,由厦门海沧区政府举办的众创开放日活动,让市民有机会走访海沧创业广场,与“创客”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来一次“亲密接触”。

机器人当起服务员

技能全面获评“完美”

手机扫码点杯咖啡和一份松饼,一个机器手臂便把餐点送上,还“礼貌”地提醒:“您的咖啡和点心到了,请慢用!”“服务标准、‘态度’和善,还不需要‘工资’,这样的‘服务员’真的很完美”前来一品创客体验的厦门大学学生小陈,一边品着咖啡一边感慨地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工业手臂运用在车间生产线上,没想到今天它还能给我冲杯咖啡拉个花。”

在一品创客空间除了“工业机器人民用化”的产品外,还有工业无人机、机器人消防员的创意产品,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基地已成功孵化出厦门市“双百计划”企业;智能儿童语音机器人项目已获百万元天使投资;3D打印机、桌面版激光雕刻机已面市。“以后会有更多工业机器人产品正在走向大众,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

创客好创意做出好产品

让学龄前儿童会“编程”

4、5岁的小朋友汉字还不会写几个,就能编程,这可能吗?!纽约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台胞张安昇就能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由他设计的“实体编程小车”就能圆孩子一个“编程梦”。一台模型车,一张地图,一个行走步骤操作器,再将游戏情景植入手机,就够成这个“实体编程小车”,孩子们通过手机接受信息,对照模型车所处的位置,从而安排设定模型车行走的轨迹。

“是一个主要面向少年儿童的学习启蒙工具。” 张安昇说,他希望孩子们能在不接触平板荧屏的情况下,以有趣丰富的形式,尽早接触编程思维,并同时促进数学和美术的学习。据了解,“实体编程小车”项目将在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上亮相。

环境好、效率高

超800名创客汇聚海沧

自2015年以来,海沧紧抓“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机遇,将原出口加工区的旧厂房转型建设成海沧创业广场、海沧创新园。总投资3.5亿元海沧创业广场,共有孵化面积约9万平方米。

目前,在海沧创业广场内,已经聚集了RQ Space、一品创客、E境•火材、3W空间、车库咖啡、天使汇、创业公社等国内知名众创空间以及一大批创新创业团队,两岸创业团队已经超过200个,创客人数超过800人。预计未来三年内引进并孵化成功的创业团队(企业)570家,并争取在大数据、机器人、文创旅游、无人机及智能硬件等产业垂直领域内取得领先地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