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集聚台湾专才来厦门创新创业 两岸人才机构谈合作

2016-06-14 09:02:59黄怀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文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第一次举办高水平的两岸人才机构专题对接会。

33人入选

台湾特聘专家

厦门日报讯 (记者黄怀)昨日,在第八届海峡论坛第十一届台湾专业人才对接会上,厦门举办第二批台湾特聘专家颁证仪式,33名台湾人才入选,截至目前厦门已评选出44名台湾特聘专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秋雄出席颁证仪式并为入选专家颁证。

此次共有36家企事业单位推荐87名台湾高层次人才申报台湾特聘专家,与上次相比申报人数明显增多。入选的33名台湾专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31名,其中博士19人,占57.6%,入选专家专业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厦门重点产业领域。与此同时,本批聘请台湾特聘专家的单位中三安光电等民营企业占一半以上,从中可以看到企业自主引才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来自台湾的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刘文贤昨天上午接过台湾特聘专家的证书,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厦门对台湾人才非常重视,这次当选台湾特聘专家,将激励我更好地带领团队从事教学科研,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正在召开的第八届海峡论坛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多项配套活动与两岸人才交流息息相关。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在海峡论坛期间举办了两岸人才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吸引近百家两岸人力资源机构和上百名台湾专业人才参会,集聚高端、紧缺台湾人才来厦创新创业,成为本届海峡论坛一大亮点。

两岸人力资源机构

首次在厦交流对接

6月12日下午,厦门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举办“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这是厦门第一次举办高水平的两岸人才机构专题对接会。16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与大陆近百家人才机构、产业园区、众创空间负责人及代表参会。

参加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的台湾机构有台湾1111人力银行、台湾汎亚人力资源集团、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北市企业家菁英会等,在台湾人力资源业界及相关领域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代表性,而且有意向在厦门开展业务和项目合作,其中台湾1111人力银行和汎亚人力资源集团已抢先一步在厦设立了分支机构。大陆方面,包括智联招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等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和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等面向台湾人才的创业平台,以及与台湾引才相关的近百家机构或单位参会,保证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洽谈会安排了主题演讲、项目推介、洽谈对接等活动,并组织与会代表参观厦门自贸片区、海沧青创基地等。市人社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厦门“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和“人才政策新18条”对台湾机构来厦落户的多项优惠政策,包括场地租赁、税收减免、猎头补贴等。

两岸创业就业对接合作前景如何?台湾中山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赵必孝在演讲中认为,台湾人才与国际接轨的程度很高,六成以上台湾人才有意愿来大陆发展。吸引台湾人才要在政策和薪资上有所倾斜,未来两岸在高科技产业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台湾汎亚人力资源集团高阶人才事业部总监曾翊铭在分享两岸人才引进经验时则认为:“两岸人才流通应是双向的,应该让技术交流更活跃。”

据了解,本次洽谈对接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岸人力资源服务业联系,通过两岸人才服务(猎头)机构深入交流与沟通,拓展引才渠道,借助机构引才,集聚更多高端、紧缺台湾人才来厦创新创业。今后厦门还将进一步加大与台湾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聘请部分台湾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作为引才顾问,为台湾人才带项目、成果来厦创业就业牵线搭桥,提供服务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