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公益心连心两岸一家亲 第四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举行

2016-06-11 23:04:53李文超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文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1日厦门讯 (见习记者 李文超)11日, “第四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拉开帷幕。两岸公益机构代表和爱心人士再聚首,以“公益心连心 两岸一家亲”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两岸公益论坛已经成功举办第四届,论坛坚持“携手公益 惠泽两岸”的宗旨,成为了两岸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增进情感的重要平台。两岸公益组织从最初的建立联系、推动合作、互学互鉴到形成联动机制,交流的内容越来越深入、参与的规模越来越扩大、传递的情感越来越浓厚。

本届两岸公益论坛秉持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的理念,吸引了两岸100余家公益组织的积极参与。围绕“公益心连心 两岸一家亲”主论坛和“社区公益与社区营造”、“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两个分论坛,来自海峡两岸的23位公益代表先后做了精彩发言。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张德聪《台湾张老师青少年辅导工作实例》,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南区协会会长杨政达《国际佛光会对慈善公益之推行》,慈济基金会主任茍林峰与金晋卿《复航空难关怀两岸大爱携手》等主题发言,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带来了公益组织的实务分享。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关于两岸公益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构想》,探讨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两岸公益研究领域的合作,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梁春晓分享了题为《信息时代的社会创新与公益转型》的精彩演讲,深入思考互联网催生的新一轮社会创新以及由此推动的公益转型与发展。

针对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社区公益、社区营造等话题,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浩明关于《社区基金会发展与思考》,北京社区参与行动服务中心主任宋庆华《社会公益与社区参与》以及台湾永庆慈善基金会顾问吕启伦、吴进发带来的《永庆深耕社区公益推动善良工作文化》等演讲,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分享了各自的见解与经验。

当前,两岸青年日益成为公益创新和实践的主体,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也成为了两岸公益论坛中热议的话题。中华佛光青年总团善财讲师吴鸿明《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清华大学学生教育扶贫协会会长何家杰《公益实践与青年成长》等主题发言令人耳目一新,两岸青年在公益事业中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与担当,公益也为两岸青年交流架起了一座跨越海峡的友谊桥梁。

论坛中,两岸专家学者对如何深化两岸公益论坛的平台建设,如何加强两岸公益论坛的互动交流机制建设,如何整合两岸公益资源,如何提升两岸公益机构服务民生能力等内容从理论层面和实践操作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为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创新发展空间,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指引和借鉴。

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两岸交流基金、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创价学会、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主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厦门市委副书记洪碧玲,香港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吴建芳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主持,来自两岸的公益机构代表、学术专家、草根公益达人、企业家和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