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一副眼镜就能游遍全福建 今年旅博会好玩好吃好逛

2016-05-07 0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走着、走着,你会享受到一顿饕餮旅游大餐:有得吃,1500箱带着南台湾雨露与阳光的当季水果来了;有得看,少林VS武当,百场文艺演出堪比“春晚”;有得玩,没时间出门旅行,戴一副眼镜,也能游遍全福建。

东南网5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文 吴晓平 常海军/图)走着、走着,你会享受到一顿饕餮旅游大餐:有得吃,1500箱带着南台湾雨露与阳光的当季水果来了;有得看,少林VS武当,百场文艺演出堪比“春晚”;有得玩,没时间出门旅行,戴一副眼镜,也能游遍全福建。

更神奇的是,旅游厕所也搬进了展馆,不再臭烘烘,它带一股花香……

就让导报记者带你瞧瞧旅博会展馆里都有哪些新玩意?

最温馨

带花香的旅游厕所搬进展馆

臭、脏、乱、差、难登大雅之堂,这是旅游景区厕所留给众人的普遍印象。可本届旅博会,却将旅游厕所搬进了展馆,将优美设计、高新技术嫁接在传统厕所之上,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

导报记者在旅游厕所展区看到,各种形态各异、功能强大的新型旅游厕所令人大开眼界。在这里,有研发的绿色智能装配式旅游厕所,展出的移动厕所在除臭上内遵循天然,不依靠化学物质,而是用鲜花的香味体现温馨之处。厕所里面具有洁疗功能的智能马桶,可以使用遥控器操纵,达到水洗、加热等多功能,满足游客多方面需求。

外观上也各有特色,有豪华组装型、自然景观型、人文历史型、现代都市型和经典实用型,还有深得小朋友们喜爱的卡通时尚型,功能上有固定型、车载型、拖挂型、岗亭型。

有的厕所还有主题,如园林主题厕所、海洋主题厕所、洞穴主题厕所、农家主题厕所以及各种动物主题厕所等等。厕所景观化,和景区环境相得益彰,相映生辉,让游客感觉上洗手间的过程也是游览景观的过程。

最智能

戴上VR眼镜 游遍清新福建

戴一副眼镜,就能游遍全福建,这是真的。

这不,“旅游+互联网”理念引入旅博会,并专门设置智慧旅游主题馆。该馆将利用VR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直观地向游客展示“旅游+互联网”的发展应用趋势和成果,让游客深刻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旅游新体验。展馆分为智慧旅游展示区、清新福建游VR体验区、清新福建全息展厅、旅游商品购物体验区。

VR是近两年来的异军突起的“黑科技”,旅博会上,市民游客可以戴上VR设备(全息展厅则无需设备),走进体验厅便可穿越时间、空间、气候的限制,身临其境般进入所展示景区,感受景区美丽风景、特色文化等魅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