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2016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九八”期间在厦举办

2016-04-29 10:46:0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海峡导报驻京记者 林静娴/文 吴晓平/图)昨日上午,2016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宣传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宣布2016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期举办。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原中央主席何鲁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厦门威扬文化创意集团总经理黄伟城在发言中介绍,本届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作为“投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展区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将举办展览、论坛、拍卖相结合的立体框架性活动。博览会设置五大板块,邀请东南亚、韩国、日本、俄罗斯、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机构、艺术大师携作品参展。其中包括“绘·生情――书画艺术展”、“承·风韵――中国传统工艺及艺术联展”、“藏·世界――艺术精品展”、“《珍·藏》拍卖会”、“艺起生活”无底价拍卖会。人们可以在会上欣赏到各类画作、民间工艺,国内各省著名博物馆、文物商店的高端藏品。本次博览会的合作方之一、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旭昨日也表示,此次将会有不少“国宝级文物”参与到博览会当中,让民众一饱眼福。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如全球艺术收藏投资高峰论坛、互联网+艺术金融厦门峰会、国际艺术论坛等。坚持以学术和市场相结合的方式,以国际化的视野为中外艺术收藏投资交流搭建良好的社会平台。

此外,为了贯彻“艺术与慈善同行”的理念,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博览会组委会还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赠了二十幅书画作品。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启动仪式和捐赠仪式,在艺术家之间、艺术与慈善之间搭起一座桥梁,通过艺术家的社会影响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积极性。组委会还向本次博览会的艺术顾问颁发了证书。

据悉,博览会举办期间,厦门各大古玩城及美术馆将同步举行多个特别艺术活动和展览活动。在浓厚的收藏文化氛围当中,广大市民和文化产品消费者,也可以由此了解到什么样的艺术品更值得收藏。

观点

投资收藏于厦门正当方兴未艾时

近几年厦门艺术品市场空前活跃,古玩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就连外行人也能有所察觉。而昨日在博览会启动仪式上,无论是画家代表,还是著名鉴赏家,包括不少从事艺术品交易的业界人士,提到厦门,都不约而同地“点了赞”。这种现象不仅是因为厦门的人杰地灵令人心生向往,也因为这座城市,拥有着滋养投资收藏蓬勃发展的肥沃土壤。

厦门市会展局副局长李流泉在接受导报驻京记者采访时,谈到厦门发展投资收藏领域的优势。他说,福建省经济发达,且位于沿海繁荣经济带,沉淀了许多活跃的民间资本,为收藏文化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厦门拥有秀美的风景,丰富的人文环境,受城市文化定位的影响,收藏渐渐变成一种全民性的潮流。

此外,厦门不仅是对台窗口,更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汇点,厦门在对接国际艺术潮流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厦门在中国投资收藏界的地位正在迅速提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6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选择在厦门举办,正如专家们所认为的那样,“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