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湖里街道在广场举办交响音乐会 高雅艺术走进居民

2016-04-04 2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演出结束后演员合影。

东南网4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蔡显勇)3月30日下午,在厦门市湖里区联发华美空间,一场演奏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停下脚步。

这是一场交响乐演奏会,以往,这样的艺术形式主要在音乐厅呈现,而这次将活动从室内搬到了室外,市民给的反响同样强烈。

园区牵手艺术团聚人气

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成立近一年,这个致力于打造南中国时尚设计中心作为定位的园区,在主题定位上,与厦门市主导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及倡导产业“时尚服饰”紧密对接,是国家级闽台(厦门)文化产业试验园核心区的启动项目。

作为目前厦门市湖里区最大体量的花园式文化创意产业园,牵手仙岳山艺术团,符合园区定位,也提升了人气。

演出现场。
 

“阳春白雪”走进广场

“《鼓浪屿之波》是1981年由著名作曲家钟立民作曲,张藜、红曙作词的一首歌唱祖国统一的音乐作品,经过多年的传唱,已成为厦门的品牌之歌。”在演奏曲目《鼓浪屿之波》时,主持人介绍了相关的音乐知识。

在每一个曲目开始之前,介绍曲目的相关知识,这个厦门爱乐乐团原总指挥郑小瑛留下的传统,也在广场上得到了认可。

“听了介绍之后,能更好地了解曲子的内涵和外延。”市民张先生说,自己是一名音乐爱好者,但平日里忙于工作,去音乐厅享受的机会很少,却没想到在工作的地方,来了一场美好的音乐之旅。现场还有猜歌环节,群众参与度极高。

今年元宵节,“幸福湖里百姓乐”举办了首场广场交响乐演奏会,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今年这样的广场演奏会还将举办20场,让“阳春白雪”和者日众。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湖里街道还将举办系列活动,打造品牌,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广场演奏会’只是其中的子品牌,我们还有社区风采展、广场舞大赛、十佳歌手赛。”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勇表示,这些活动将极大丰富辖区居民的生活。

志愿者丰富文化生活

活动中,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格外醒目。每一次曲毕,来自湖里街道的志愿者们就举起公益宣传牌,呼吁为带来精彩表演的艺术家献上掌声,同时也发出“垃圾不落地”的号召。

不仅如此,参加演出的仙岳山艺术团也都是志愿者。去年三月,湖里街道成立首支专业化志愿者队伍—— “星月”文化志愿服务队,仙岳山艺术团就作为重要的力量参与其中,而他们坚持了八年的仙岳山歌会,也已成为湖里区乃至厦门市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

仙岳山艺术团团长林文慧表示,目前艺术团管弦乐队共有38人,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每一次活动,他们都尽心尽力,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每周他们还都至少举行一至两次排练。

如今,仙岳山艺术团除了仙岳山歌会外,还将公益文化活动送入军营、敬老院等,如今还在广场开辟“基地”,希望以专业团队带动居民参与其中。

近年来,湖里街道充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以居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通过制度化建设,规范了服务工作的运作,有效地整合了服务的力量,使志愿服务更加充满活力,贴近民心。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