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亚洲创业大赛今日集美开幕 掀创客“头脑风暴”

2016-03-17 08:15:2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特众创空间活动

东南网3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今日,亚洲创客们的眼光将聚焦集美。有着创业界“亚洲杯”之称的亚洲创业大赛,今日正式在嘉庚剧院拉开序幕。

今明两日,亚太15个国家(地区)、80支优秀创业团队,将在这里进行跨国PK,掀起这场亚洲创客“最强大脑”之战。本届大赛大咖多,规格高,看点不少。

大赛由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市发改委、市科技局、集美区政府、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爱特众创承办。

关注点1 创客“最强大脑”之战

本届大赛,关注点之一就是80支创业团队。这些创业团队,都是各个地区的优秀创业团队。

从已经公布的参赛队伍名单来看,这些参赛团队来自孟加拉、印度、新加坡、韩国等15个国家(地区)。其中,有不少来自中国。

参赛队伍中,有一些来自厦门本土。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本土的参赛队伍以厦门本地的一些科技型企业为主,参赛项目也多数与互联网+有关。

有意思的是,很多我们看似恼人的事情,在创客眼里,却是一条“生财之道”。比如:失眠,这件困扰很多人的事情,有参赛的创业队伍突发奇想,将虚拟现实与失眠联系在一起,打造一款睡眠神器。

这种金点子,在本届大赛上,势必会让你脑洞大开。各国(地区)的顶尖高手,还有哪些奇思妙想的创业项目,“最强大脑”之战值得关注。

关注点2 大咖眼中的风投与风口

作为创业者,都会关注今年的风险投资和市场风口。本届大赛大咖云集,嘉宾们将以自身经历、经验,来告诉你未来的投资趋势与投资风向。

这届大赛的嘉宾团队很豪华,有100位国内外投资人、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将带来30场关于“风险投资与市场进入”的主题演讲与高峰对话。

从已经公布的议程来看,今日14时,大赛第一场演讲,厦门人熟悉的“草根天使”蔡文胜就会为你分析创业实况;随后的话题,你肯定也关注,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将告诉你如何应对资本寒冬。

在今日14时40分的高峰论坛上,嘉宾还将讨论“中国下一个十年的商机”在哪。当然,对于跨境电商未来竞争等,也将是关注话题。

此外,你将会了解到机器人、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这些目前最热门的领域,今后的发展趋势如何。

关注点3 炫酷的创意产品展

刚刚结束的围棋人机大战,引起了全球关注。机器人正在逐步展示它的惊人之处,本届大赛上,你也将领略到科技的魅力。

大赛期间,将会设置120个科技展位。这些科技展位,将提供给企业展示智能硬件。在这些科技展位上,很多平日里没看到的国内外前沿科技产品,将会亮相。

在这些科技产品中,你可以跟“好基友”在VR游戏中大战三百回合;也能看到智能机器人的酷炫;甚至,你还可以试试智能单车带给你轻松有趣的骑行文化。

你如果喜欢机器人,喜欢虚拟现实,那么,这次的国内外科技产品展可不能错过。

扶持众创空间期待“引凤入巢”

本次大赛的承办方爱特众创负责人姚锦程说,举办此次大赛,目的在于吸引国内外优秀创业项目的落地。大赛设置“快速对接”环节,将为参赛团队与投融资机构“牵线搭桥”,实现项目与资本对接。

昨日,导报记者从集美区科技局了解到,目前,集美正在运营的众创空间有8个,包括一品威客创客空间、厦门游戏创新中心、爱特众创空间等。

集美可提供给众创空间利用的物理空间不小,目前,有20多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可供众创空间利用。同时,集美的交通、城市建设越发完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客进驻集美。

以一品威客为例,目前,一品威客位于集美区软件园三期,交通便利,硬件设施完善。一品威客在集美仅正式运行一年左右,就吸引了126个创业团队入驻。

在扶持鼓励创新创业方面,集美还拿出真金白银扶持众创空间运营、奖励创新项目和企业。据悉,在集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还有一些知名众创空间即将落户集美。集美将积极打造一流创业环境,扶持众创空间,吸引创业项目落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