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2016年厦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火热报名中

2016-03-11 10:08:30李晓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专门为小微企业举办商业模式辅导讲座。(资料图片)

厦门日报讯(文/图本报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陈芸满王应武)由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财政局、厦门银行联合主办的2016年厦门银行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于本月1日启动以来,短短一个多星期,网络报名持续火爆、电话咨询络绎不绝。昨日,记者从大赛承办单位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获悉,从厦门中小在线网站报名系统以及咨询的情况看,报名企业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领域,不少具有较高含金量。承办单位正联合各协办机构针对参赛企业的需求,围绕参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制作、路演互动等重点环节,着手准备专题、创业辅导等大赛服务工作。

1、新兴产业成为创业创新发力点

此次报名的项目中,有不少企业是研究治霾问题的。如昭仕(厦门)新材料公司,其报名参赛的项目就是“霾的形成机理、治理及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其致力于建立一个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模式体系。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为公司的研发团队获得多项荣誉,如入选“福建省2015年度留学人员来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厦门市第八批领军型创业人才”等。

尤其难得的是,有的报名项目已在一些重大活动中崭露头角,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如赛客(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参赛的“呼吸保健的高科技产品”,这一项目由企业和北京化工大学深度合作,今年1月在美国CES展上收获众多好评,还于今年2月份参加Intel公司组织的创新项目展。

2、海归创新创业者为大赛注入新鲜活力

报名的有不少是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具有很强的科技和专业水准。如厦门诺迪膜科技有限公司,其凝聚了一批海归留学人员,拥有高素质的资深专业技术团队,主要致力于环保设备的研发、膜技术产品的提供、环保节能工程的应用,在高盐废水处理零排放、特种工业废水零排放、化工料液高效浓缩分离领域,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久保田、日本三菱丽阳、上海斯纳普等知名高校企业建立紧密战略伙伴关系。据了解,往届获奖的企业中也有不少海归创业者,如2015年获奖企业赛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剑,2014年获奖企业厦门颉轩光电有限公司CEO孙锋青、厦门翼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舟都是海归创业者,他们为大赛带来不一样的创业故事。

3、创业辅导培训为参赛企业保驾护航

为了提高参赛企业管理水平,记者从组委会方面了解到,接下来,他们将开展一系列辅导培训。其中,初定于3月25日上午,邀请原链资本的陈昕(创始管理合伙人)举行“商业计划书辅导”,于4月初举办“路演ppt制作辅导”,此外还确定协同“云创智谷”和“金拾集团”等分别开展互联网/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方面的专场培训辅导。

今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企业管理提升工作,完善中小企业管理提升平台。包括推进“中小微企业管理提升系列培训”的公益课程,尝试与行业协会合作开展行业性培训;完善内训师特训营组织和制度建设,推进管理咨询义诊项目监管工作。此次参赛的获奖企业,2016年将免费享受系列创业培训以及优秀管理咨询机构提供的管理咨询义诊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