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鹭岛房车 > 正文

厦门岛内一高端精装楼盘存瑕疵 雨天墙壁漏水

2016-03-16 09:06:02海峡导报记者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每年“3·15”,各行各业总是少不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或质量投诉,或服务吐槽,林林总总。房地产行业也难置身事外,尤其是住房作为人们一生中最大宗消费品之一,影响甚广。

近年来,厦门房地产发展迅猛,越来越多品牌开发商的到来,大幅提升了厦门的住房品质和人居水平。不过,开发企业良莠不齐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纠纷也屡屡引发舆论战。连日来,导报《楼市》周刊就近一年来的住房开发、销售、验收等过程中发生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借助律师等第三方力量进行观察,希望以此减少“坑爹”行为,传递行业正能量。导报记者

近年来,厦门已经逐渐步入精装房时代,“精装修”几乎成为当下主流楼盘的标配。诚然,对于购房者而言,带精装的楼盘在交房之后,省去了自己装修的麻烦,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过,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厦门屡有精装楼盘爆出问题。

雨天墙壁漏水

作为曾经的岛内豪宅标杆楼盘,厦禾裕景在开盘之初一度遭遇疯抢。然而,在装修这件大事上,它却引发了业主们的大量吐槽。

业主黄女士告诉导报记者:“马桶发臭、衣柜的门缝大得手指头可以伸进去、大理石裂痕大、大门不牢固,这些都已经不算什么问题了,真正让业主们无法忍受却又难解决的是漏水现象。”黄女士说,其实裕景的玻璃幕墙本身防水性能是极佳的,然而由于工人现场拼装不到位,导致下雨天漏水的现象严重。

根据黄女士反映的情况,导报记者对该楼盘进行走访,发现漏水问题确实存在,高层住宅尤其严重。一些业主的阳台墙壁已经因为长期漏雨而脱壳起皮。一名肖姓业主抱怨:“雨水直接灌进来,整套房子都不敢开窗。”此外,业主们表示,楼盘还存在私自更改规划,占用公共绿地等情况。

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导报记者先后拨打了厦禾裕景开发商与物业的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我们并未接到物业对于这件事的任何汇报。”而物业那边的一位陈姓经理则以无法确认导报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铁皮生锈脱落

位于集美杏北片区的锦城新天地,自从去年6月交房之后,多次爆出装修质量问题。该项目业主王小姐就向导报记者反映:“交房的时候厨房门就是裂的,客厅墙壁多处有裂痕,洗手间天花板的铁皮生锈、脱落。”王小姐说,自己曾向他们催过维修,现在厨房门是换了,但其他问题并未处理。“遇到问题已经很糟心了,要求维修却一直推脱,更让人无奈。”

针对王小姐反映的问题,导报记者致电锦城新天地物业处,接听电话的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维修部那边的事,你要给那边打电话。实在着急就多催一催吧。”

事实上,不止上述楼盘,此前海峡国际社区等楼盘也都爆出过或多或少的精装问题。

律师支招

事实上,长期以来精装房都是质量问题的高发领域。调查显示,装修材料差、做工粗劣、房子漏水等问题较为普遍。“几辈子的钱凑起来,满心欢喜地等新家,却遭遇这样的情况,任谁也不淡定啊。”黄女士的一番话,或许可以代表大部分遭遇相似问题的购房者心声。

福建秋生律师事务所的钟水明律师表示:“精装楼盘本身价格高,对房屋的质量要求也比较高。出现这种情况,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从根本上解决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如果开发商拖延或拒绝修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业主可自行或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业主损失由开发商承担。”

现实的问题是这一过程当中所需要投入的时间、精力、金钱都是比较巨大的。也正因为如此,作为弱势群体的业主,在产生精装房质量纠纷之时,往往只能是在万分不情愿的情况下,接受开发商一定程度的补偿后选择息事宁人。然而,对于业主们而言,这就像藏在心里的一根刺,拔不掉,隐隐作痛。或许,只有制定明确的精装标准,完善相应的监管制度,才能从根本上遏制此类问题的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