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3小时百辆车超速被扣12分 理由多是“赶飞机”

2016-03-13 18:33:08朱俊博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文/图记者 朱俊博)三个多小时,就有101辆小车超速,而司机违法的原因多数声称赶飞机。昨天上午,在湖里辖区的环岛路和五缘湾路段,湖里交警大队江头中队的民警开罚单开得手都酸了。

昨日上午8点多,交警除了常规的交通违法整治,还加强了对超速的查处。多辆小车被移动执法测速仪查到有超速行为,民警当即拦查并开单处罚。

不少被查的司机觉得很意外,一名司机说,之前只知道有固定的测速仪,没想到交警会派出流动测速仪。甚至还有人喊冤想逃脱处罚,直到交警将他们带到电脑前,逐一查看抓拍时记录到的车速,这才哑口无言。

“早上路上车少,我急着去机场赶飞机。”一名司机解释为什么超速,民警告诉他,再急也不能违法,超速驾驶不仅危害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会给他人带来隐患。还有一名司机在解释为什么超速时,脱口而出“我在打手机”,话刚出口立刻意识到“说漏嘴”,因为开车打手机同样是违法行为。

截至昨天上午11点左右,共有101名司机因超速被查处。大部分司机速超都在限定时速的20%到50%之间,有十多辆车超过限定时速的50%但不到80%,有两成违法车辆不是本地牌照。江头交警中队负责人表示,以前也在这些路段查过超速车辆,但短时间内这么多车被查处,还是超出了警方的预计,交警推测可能与周末路况好司机麻痹有关。

根据交通法规,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将被罚款100元并记6分;超过限定时速50%未达80%的,将被罚款500元并记12分,并暂扣驾照,须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教育学习,并通过科目一考试后才能拿回驾照。

【链接】

机场未发现迟到旅客增多

本报讯(记者翁华鸿)虽然昨天交警在处罚超速行驶的司机时,有不少司机声称要“赶飞机”,不过厦门机场地勤部负责人表示,近期没有发现迟到旅客有明显增多。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最好提前1.5个小时以上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地勤分公司国内客服部经理周丽娟说,目前国内航班截关时间为起飞前30分钟,国际航班因各家航空公司要求不同,分为40分钟、45分钟、1小时等。如果超过规定的截关时间,旅客将无法办理登机手续,迟到的旅客只有改签其他航班。

“国内很多机场只在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厦门机场则是全开放,乘坐晚上的航班,旅客白天也可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周丽娟说,办理完登机手续后,旅客通过安检才能登机,一般来说,航班起飞前10分钟就要关闭舱门了,因此提醒旅客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以免影响其他旅客的行程。

【温馨提示】

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

领回驾照的流程

1.提交材料:身份证(原件)、一寸免冠彩照一张、交通违法满分教育考试通知书。被现场查处的驾驶员直接收到交警开出的交通违法满分教育考试通知书,监控抓拍的驾驶员应到车管所办证大厅开具。

2.报名时间:每周一上午8点30分至11点(遇节假日顺延至下周一)。

3.报到地点:交警支队车管所B幢3楼(枋湖路388号,电话5789999转307)

4.学习内容: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主要课程有:由民警普及机动车、驾管的相关知识并进行安全文明教育;听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授现场急救知识,同时亲身体验;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