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翔安区马巷镇创新机制 今年征地拆迁取得"开门红"

2016-03-09 11:20:00王元晖 沈彦彦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BB工业园项目建设工地。(朱毅力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沈彦彦 翔安记者站 林瑞声 余庆东)“哒哒哒哒……”一辆辆工程车忙碌地在坪边水闸-海翔大道段地块上作业。“奋战一百天,实现新突破”——翔安区马巷镇全力以赴推进2016年征地拆迁工作的标语书写在项目工地上。这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的背后,是九溪流域综合整治项目保障工作的靓丽答卷——2016年刚过去60天,九溪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就顺利清表交地约28亩,拆除非住宅6617平方米。

一股股打拼“开门红”的浓厚氛围,洋溢在翔安的土地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翔安区委、区政府在新年伊始,就合力打响了配合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征地拆迁的“攻坚战”。2016年,翔安区下达马巷镇的土地征收任务为3433亩,房屋征收任务185325平方米,涉及项目40个。

快马加鞭 项目进展全速推进

曾经搭盖在农田洼地上的临时建筑被逐一拆除,取而代之的将是翔安区“母亲河”的“守护神”—— 九溪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无疑,让这片土地快速转换功能,让农田洼地更早更好地发挥其环境保护作用的一个关键环节,便是快速推进项目的进展。

昨天上午,在马巷镇召开的“2016年征地拆迁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一组组捷报陆续传来:省市重点项目城场路(翔安大道-翔安东路段)全线共484亩建设用地全部交地,共4426平方米签订拆迁协议;翔安西路(西亭路-翔安北路段)拆除民房11栋3325平方米;九溪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马巷段)完成非住宅拆除7817平方米……

这一组组数据,正是马巷镇快马加鞭,全速推进重点项目进展的有力证明。他们的共识是,项目不仅要推进,而且要快速推进,才能早日发挥其实际效用。因而,必须积极寻找对策才能实现新突破。在总结近年来征地拆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马巷镇征拆退指挥部创新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并力推“一线工作法”,集中优势力量专心致志搞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确保各个项目重点关卡重点突破。

保障有力 征地拆迁如火如荼

“奋战一百天实现新突破”不仅是征拆行动倒计时的指令,更是马巷镇广大征拆工作者心里的战斗目标和工作动力。

机制上的突破,很明显地体现在项目快速推进的成果上。马巷镇坚持领导干部一线指挥,确保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他们实行工作时间差异化,推行拆迁商谈人盯人,引导拆迁户带动拆迁户,对困难问题综合施策……今年前两个月,仅翔安西路(西亭路—翔安北路段)的山亭村和亭洋村,累计拆除的民房面积就达3325平方米。

把目光转向九溪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坪边水闸-海翔大道段)。这里大力实施保障性工作,两个月来,该项目累计拆除非住宅7817平方米,目前只余2宗非住宅尚未拆除。

马巷镇深深知道,搞拆迁,人多不是硬道理,能啃下硬骨头才是好方法。逐一击破,就是针对各个重点关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记者注意到,近来,马巷镇重点安排征拆工作组和社区拆迁工作服务队,结合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各个具体事项的责任人、完成时限,同时完善奖励机制,废除“吃大锅饭”的做法,从贡献上、成效上来评定征拆工作。由于落实到位,一大批征拆重点和难点项目最终被逐一攻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