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95后”父母未婚生育卖女 又怕女儿遭不幸自首

2016-03-01 09:09  陈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同法/文 陶小莫/漫画)他们未婚生下女儿,却又将亲生女儿贩卖给他人,甚至还拿着卖女儿的钱买了苹果手机和摩托车。昨日,导报记者从同安区法院获悉,这对贩卖亲生女儿的情侣近日为此双双获刑。

导报记者从法院了解到,近年来卖掉亲生子女的狠心父母并不少见,法院已经受理多起此类案件。其中,一部分父母极其狠心,有的父亲为了88000元卖了亲生儿子,有的妈妈生两女一子,却接连“有偿送养”他人,还有的父母说自己深爱孩子,却拿着卖孩子的钱去买手机、买新衣。

生:情侣未婚生女 不愿养要送人

“我要自首!”2015年6月13日10时,在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里,来了一个小伙,报称自己与女友菲菲(化名)合谋将二人共同生育的女儿小贝(化名),以人民币2.3万元卖给了湖南女子孙小姐。随后,该小伙被取保候审,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很快在温州将菲菲抓获。

小李是个“95后”,小学毕业后辍学在家,14岁跟随养父母到同安务工,一直没有固定工作。2013年8月,小李认识了高中毕业来厦打工的菲菲。由于是同龄人,而且从小都是由养父母带大,小李和菲菲两个人很有共同语言,很快就坠入爱河。

不久后,菲菲意外怀孕。由于当时两人均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双方父母决定先订婚,等到适龄再领证结婚。2014年9月,菲菲在同安某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取名小贝。

然而,女婴出生后,小李仍然不务正业。为此,小李与家里的关系并不好,每次找父亲要钱,总要闹上一阵。

一天,小李向父亲索要生活费未果,竟打起了卖女儿的主意。于是,女儿小贝降临世界的第17天,就被亲生父母“送”给了别人。

卖:一番讨价还价 收了2.3万元

要把女儿“送养”的想法并非一时兴起,早在菲菲怀胎之时,小李就提过几次,理由是他和菲菲都不会带小孩,也没有工作,无力抚养。女儿出生后,为了“改善”现有生活条件,小李最终下定了决心。

而女婴的母亲菲菲因产后一直无人照顾,男友又经常去网吧不在家,菲菲连吃饭都要自己解决。所以,菲菲对小李心灰意冷,也对自己的抚养能力没有信心。

刚开始,菲菲面对小李提议不置可否。尽管如此,在小李“送养”女儿之前,菲菲也曾试图联系小李的父亲,希望他出面阻止。

但是,小李的父亲以为是儿子骗钱使出的手段,干脆不予理会。于是,菲菲在小李的不断劝说下最终默许了。

随后,小李通过QQ联系到孙小姐,经过讨价还价,顺利拿到“营养费”人民币2.3万元。在此过程中,小李和菲菲既没有核实孙小姐的具体身份,也没有了解她的家庭情况,甚至连最终收养女儿的人是不是孙小姐也不清楚。

买:拿卖女儿的钱 买苹果5S手机

拿到钱的那天晚上,小李就为自己购置了一部摩托车和一台苹果5S手机,消费1万余元。

当被问及在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为什么要用这些钱买苹果手机时,小李竟回答说:“因为好面子,别人都有,我也想要。”

一星期后,小李又为菲菲购买一部手机,花费1000多元。剩余的钱,就存入菲菲的银行卡,作为两人的生活费。案发时,他们二人卖女儿的2.3万元大部分已经挥霍掉。

小李担心自己把女儿“送”给别人的事情被父母知道,连夜带着菲菲搬离租住地,甚至与父母断了联系。

后来,在亲友的劝说下,小李开始后悔,又害怕女儿小贝惨遭不幸。于是,他决心到公安机关自首,找回女儿。菲菲到案后,也积极配合办案机关工作,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案件审理期间,他们向法院上缴部分违法所得66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