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近半受访者绑定苹果支付“卡壳” 体验支付仅三秒

2016-02-20 16:36:05郭舒晨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陈薪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郭舒晨)这两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Apple Pay(苹果支付)的内容刷屏。尽管支付便捷,但绑卡却不太容易。记者昨日进行的微调查显示,受访的50位调查者中,有24位绑定出现“卡壳”,仅有26位成功尝鲜。

【记者体验】

绑定频频“卡壳”

昨日,记者先是将手中的iPhone6升级至最新版本,更新后打开Wallet,并没有出现“设置Apple Pay”的选项。在多次关机重启后,“设置Apple Pay”的选项仍未出现。

接着,记者按照网上流传的设置攻略,将iPhone的地区设置为美国,Wallet出现了“设置Apple Pay”的选项,但还是无法添加银行卡。

多位受访者也遇到与记者同样的情况,要么版本升级后找不到“设置Apple Pay”选项,要么出现选项后无法添加银行卡。苹果直营店的工作人员解释,应是同时绑卡的用户过多,服务器出现问题。苹果用户可能会分批收到通知,建议“果粉”可以过段时间再尝试绑定。

【费时费力】

3小时完成绑定

铁杆“果粉”王先生通过3小时的“锲而不舍”,终于绑定成功。王先生说,他花了近1小时完成手机版本升级和添加银行卡,但在输入卡片信息后,收到“未能连接到Apple Pay,请确定您已接入互联网”的提示。好不容易进行到下一步,又要求王先生输入有效期和安全码,但输入完成后,上述提示又出现了。

到了验证卡片环节,王先生又收到“无法发送验证码,过几分钟再试一次或者联系您的发卡机构”的提示。又是一番折腾,终于进入输入验证码环节,此时王先生又被提醒“是否已接入互联网”。

“真的好折腾,整个绑定过程足足花了我3小时。”王先生说。

【尝鲜使用】

3秒钟完成支付

成功绑卡的“果粉”们已可尝鲜支付,“90后”李小姐就是其中一位。昨天中午,她带上绑卡成功的手机,到加州商业广场的麦当劳用餐。支付时,李小姐找出手机中的Wallet,将手机靠近带有“云闪付”标识的银联POS机,并触摸HOME键使用指纹验证。

“整个支付过程大概3秒钟左右就完成,还挺快的。”李小姐说,这一速度和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差不多。

【链接】

哪些银行支持Apple Pay

记者从银联方面获悉,目前,国内已有近20家主要商业银行支持Apple Pay服务。除首批已开通服务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外,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广州银行也将于近期开通上线。

【提醒】

三星智付下周三公测

据了解,三星电子旗下的移动支付服务三星智付(Samsung Pay)将于本月24日进行公开测试。不仅如此,小米已宣布进行移动支付,谷歌的Android Pay服务也正在酝酿中。换句话说,今后出门不用带钱,带上手机就足够了。

【观点】

苹果支付难称霸

美国国际数据公司的分析师布赖恩·马表示,与其竞争对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相比,Apple Pay在中国获得的用户基数可能要小一些。

布赖恩·马解释:“部分原因是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可以用来做更多事情,例如转账。而Apple Pay目前或许只能在零售点使用,或是用于苹果商店的交易。”

布赖恩·马称,另一问题是,与微信和支付宝的扫码支付方式不同,Apple Pay使用的是近场通信技术。而与能识别近场通信标签的手机相比,能识别二维码的手机更多,因此其市场要更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