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共收到提案507件

2016-01-22 12:10:51蔡镇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蔡镇金)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健,副主席钟兴国、詹沧洲、江曙霞、魏刚、陈昌生、黄世忠、高玉顺、黄培强、黄学惠、陈永裕,秘书长张仁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张健主持。

王蒙徽、裴金佳、郑道溪、洪碧玲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叶庆耀、蔡望怀、陈修茂等在厦省市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人,李泽华等驻厦部队领导,部分省部属驻厦单位领导,市政协部分常委,以及在厦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澳门厦门联谊总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健在闭幕讲话中说,大会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裴金佳同志和其他市领导同志,多次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并做出25件次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中共厦门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踊跃参政议政,积极履职尽责,共商“十三五”规划实施之计,共谋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之策。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盛会!

张健指出,市委刚刚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办法》,这是市委贯彻中央、省委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我市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强劲动力。张健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把握文件内容和精神实质,把今年作为贯彻落实中共厦门市委协商民主实施办法的推进之年。要坚持政协协商的方向性,始终把握好协商的政治方向、工作方向、群众方向;要坚持政协协商的广泛性,把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拓宽起来,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广泛团结起来;要坚持政协协商的实效性,让履职站位更高一点,协商选题更准一点,议政建言更实一点。

会议听取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507件,初步立案426件,提案内容涵盖我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绝大多数提案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6年1月21日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18日至21日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张健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高玉顺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赞同裴金佳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增选詹沧洲、陈永裕同志为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增选王丽玲、方荣松、吕庆端、陈海疆、黄河明同志为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庄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按照中共厦门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实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客观全面,求真务实,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切合实际,重点突出。委员们就“十三五”规划实施、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等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厦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聚焦改革、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团结上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厦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厦门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办法》,保持政协工作正确方向,推动协商民主向前发展。要以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为目标,深入研究我市改革发展的新问题,着力助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突出特色优势,广泛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增进团结联谊,为我市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厦门市委的领导下,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