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厦门观察 > 正文

厦门房产中介行业迈入创新发展3.0时代

2015-12-15 15:57:56陈挺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房产中介行业迈入3.0时代。 本报记者 施辰静摄

  一手房购房入户政策终止,高性价比二手房未来将成为市场主流。(资料图)

东南网12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挺)历经多次讨论、修改之后,一叠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厚厚的合并方案,最终呈现在了鼎原地产常务副总经理赖鹏羽的办公桌上,厦门岛内门店数量最多的两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鼎原地产和金海岸地产将合而为一,以福建万众财富集团身份强势出现。据了解,这两家房产机构合并之后,将保持“一团队双品牌”运作形式,门店数将达到140家,一跃成为厦门房地产中介行业门店数目最多、旗下经纪人群体最大的第一品牌。

合并、重整、大小联合,在厦门地产中介行业今年成为常态。年初,中振地产东浦路多个门店变身,以品牌加盟方式成为大品牌21世纪不动产的成员;更久前,厦房置换融入鼎原地产。而在今年7月,链家地产强势介入厦门后,其布局的近80个门店背后,不乏小中介被并购的身影。

在互联网+服务地产、金融服务地产等概念相继引入后,厦门房地产中介行业已从租售服务单一模式,迈入互联网+、金融服务概念及一二手房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3.0时代,拉动了房产中介平台的提升,推动了房产中介行业的深度洗牌,最终使广大购房者获益。

合并风潮催动行业强震

“鼎原地产和金海岸地产两家整合,无亚于一次行业强震。”厦门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永洪如是评价。

与链家的高调入厦不同,此次鼎原和金海岸的强强联手可谓低调异常,在其总部办公楼装修完成行将入驻之际,很多业内人士对此仍不知情。赖鹏羽说,正式的发布会将放在本月底的年终大会上进行。变身福建万众财富集团之后,该集团的2016年经营计划书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之中。

据介绍,合并后,该集团将设置各个片区的片区长负责制,8-10个片区长,每个片区长管辖15-20个门店。通过这一战略性举动,鼎原和金海岸分布岛内外的超过140个门店岛内占到70%,岛外30%,主要的楼盘和小区都有覆盖。

赖鹏羽说,除了细分市场的需求外,门店密度的加大,一方面有利于品牌的辨识度继续提升,一方面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比如水晶湖郡小区,合并后2个品牌有3个门店,会促成二手房的转换率提升,深度服务客户需求。

今年7月高调进军厦门市场的链家一次性开出50家门店,截至目前岛内已达80家。链家分管公司业务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年底前,链家将开到100家门店。而按厦门链家总经理梁红丽透露的长远规划来看,未来,链家在厦门将铺设至少300家门店。

“与北京、天津、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厦门地产中介机构的规模仍偏小,在天津,最大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覆盖市场份额90%,在北京,链家的门店达到市场的50%-60%。而在厦门,即使在丹厦房产门店数量最多的2007年、2008年那几年,最高也不会超过10%,因此,行业确实还存在很大的拓展空间。”林永洪这样表示。

此外,从厦门房地产当前的局面看,明年购房入户政策全面终止,买一手房入户的优势不复存在,有意厦门置业的刚需和投资客群体或转向产权在手、立马可租可售的二手房,这也是厦门房地产中介品牌大动作不断的根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