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漳泉互打电话按本地标准收费 其他方面暂未“同城”

2015-11-01 08:16:50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版制图/张平原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璜 张珺 陈泥 通讯员 周永宁 肖雨)有了“同城包”,厦漳泉之间长途通话按本地网营业区间通话收费;到交警部门窗口处理监控交通违法记录,一定要带上二代身份证;造谣或在朋友圈发假信息最高可处7年有期徒刑;房屋租赁手续费等37项收费取消和暂停征收;寄送快递必须出示身份证并且进行相关登记……本月起,这些新规将开始实施,影响人们的生活。

1、利好消息

厦漳泉互打电话

按本地标准收费

您办“厦漳泉移动电话同城包”(“同城包”)了吗?厦漳泉电信、移动、联通客户可前往营业网点,或拨打客服热线办理,当天申请,次月1日生效。

已申请“同城包”的用户,今天起打电话到泉州、漳州,或在泉州、漳州拨打移动电话,都按照本地通信标准收费;三地区域内产生的数据流量,也按本地流量收费。办理同城化通信业务后,在固定电话方面,厦漳泉之间长途通话也按本地网营业区间通话收费。

“同城包”业务,主要针对三地通信资费,其他方面并未“同城”,特别是此前享受了“特惠”业务的客户,必须取消之后才可办理“同城包”。此外,非实名制的移动手机客户,完成实名补登记后方可办理“同城包”,办理后仅调整通信资费,不改变客户号码归属地,也不改变与用户归属地相关的规定和要求。

37项收费

取消和暂停征收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的通知称,今日起,全国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此次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包括33项,主要包括: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收费;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考务费;土地估价师考试、考务费;房屋租赁手续费;报关员资格考试费;入境签证费等。

暂停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共4项,包括: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海关知识产权备案费;森林植物检疫费;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费。

2、注意事项

收发快递

都要如实填姓名

国家邮政总局出台的快递实名制登记规定今起实施。据了解,目前,福建省及我市邮政管理部门正在抓紧研究落实实名制的相关方案,预计很快将会向社会公布。

快递实名制,意味着寄送快递,必须出示身份证并且进行相关登记。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快递实名制10月22日开始实施,但圆通、顺丰、中通等快递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而多个城市媒体调查后发现,不实名依然可以寄送快递。在厦门,目前还没有全面落实快递实名制。

对此,国家邮政总局表示,此前媒体报道有误,清理整顿危爆品寄递物流,全面落实寄递物流实名登记等制度的“专项行动”于10月22日开始,到明年3月结束,但快递实名制登记11月1日正式开始。届时,寄件人和收件人都要如实填写实名,其中寄件人还要填身份证号,并出示身份证。

窗口处理交通违法

须刷二代证

明天起,到交警部门窗口处理监控交通违法记录,一定要带上二代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三证”不全者将无法办理。

根据福建省交警总队要求,我省将于11月2日起正式开启刷二代证处理监控违法的通道,只有身份证阅读器确认违法处理当事人的身份后,系统才能打出“处罚决定书”,进而处理监控交通违法记录。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3月开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陆续在广东、山东等地进行试点这一新规定。运行一段时间后,正式在全国启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