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趁着假期抢建全拆了 湖里城管拆除违建千余平方米

2015-10-09 09:33:35黄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里城管动用大型机械拆除违法抢建。

湖里城管秉持对违建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图为金山辖区内一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黄璜 通讯员 张世通庄英虹)7日上午,湖里区城管执法局禾山中队的执法人员,在五缘南里国贸天琴湾一处别墅“集结”,对此处楼顶搭建的230平方米模板实施强制拆除。这处试图趁国庆假期抢建的违法建设,被彻底拆除了。

国庆长假期间,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在原来严控“两违”的基础上,针对个别人员想利用长假突击抢建的侥幸心理,采取全面巡查、快速拆除、强势宣传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7天长假期间,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00余人次,制止各类违法建设13起,拆除违建7起、面积逾1100平方米,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内“零违建”。

发现苗头 执法人员马上行动

国庆七天假期,湖里区城管执法局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班,每一天都有半数执法人员在值班、巡查,所有执法人员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好参加局里组织的大型拆除行动。

节日期间,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各中队负责人带领执法队员、协查员巡查至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一发现“两违”的苗头,就立即行动,将违建制止在萌芽状态。该局值班领导每天还组织局机关和机动中队组成的督查队,对各中队值班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重点区域“两违”行为情况、投诉中心受理的关于“两违”投诉举报件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在此期间,湖里区城管执法局还积极整合网格管理成员的巡查力量,加强日常巡查监控,对“两违”行为做到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七天时间里,该局共协调、组织出动巡查人员和拆除工人近2100余人次,出动车辆100余台次,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有效地遏制了违法抢建的势头。

国庆期间 拆除违建千余平方米

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就有人开始违法抢建了。当天中午,湖里区城管执法局江头中队的网格巡查员发现,薛岭一带突然“冒出”一处百余平方米的违章铁皮搭盖,铁皮搭盖内装有易燃物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江头中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和拆除工人,彻底拆除了这处违章铁皮搭盖,把违建苗头压制住,还及时消除了一处安全隐患。

国庆期间,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在全面巡查的基础上,对违法建设、违法占地采取“超强”打击的措施,第一时间发现抢建苗头,第一时间坚决予以拆除。为此,该局专门与拆除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建立起“闪电联动”的机制。一旦发现抢建违建,专业拆除队伍会随时出动,在执法人员和协查员的警戒、维序下,在街道办等其他部门的配合下,立即展开拆除行动,不给违建业主任何利用节日抢建的机会。

仅国庆七天假期,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共制止各类违法建设13起,拆除违建7起、面积逾1100平方米,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零违建”。

节前宣传 发出上万份公开信

“节日期间只要发现抢建行为,将及时查处,予以彻底拆除……”早在国庆节前,为了防止节日长假期间出现抢建违建高潮,湖里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辖区“两违”治理的宣传力度,给大家打了一剂防止节日期间抢建违建的“预防针”,把道理讲在前,把矛盾化解在前,避免因违建建成后,拆除行动中当事人有对立情绪而产生正面冲突。

该局联合各街道、社区,按照网格化宣传要求,专门组织宣传小分队,携带便携式播音器,走进社区、城中村广场、进居入户,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地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省市有关“两违”治理要求,宣传“两违”的危害性以及市、区政府打击“两违”的决心和措施。

这次节前宣传,湖里区城管执法局与相关单位一道,共发放《致社区居民一封公开信》1万多份。通过强势宣传,让社区居民明白抢建起来的也不过是“一夜楼”,违法建设会被立即依法拆除,抢建所耗费的金钱、精力,第二天、甚至当天就会“付诸流水”。广泛的宣传、“直达痛处”的利弊分析,打消了不少人趁节日期间抢建违建的念头,切实起到了预防违建的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