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思明吹资本集结号"吸金"188亿 在厦洽会签约35个项目

2015-09-11 11:52:13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点击】

到磐基中心品鼎泰丰小笼包

很快,厦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鼎泰丰这一享誉世界的小笼包了。今年厦洽会,“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鼎泰丰正式签约进驻思明区。

鼎泰丰1972年成立于中国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上海、深圳等地均开有分店。1993年鼎泰丰餐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地区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很多游客到台湾必到鼎泰丰,只为一尝小笼包的美味。

此次,鼎泰丰启动厦门市场,将正式入驻磐基中心。据悉,除了鼎泰丰外,台湾大成集团计划还将携度小月、欣叶、胜博殿、冰达人四个品牌一起入驻磐基中心。

省旅游产业基金打造行业“航母”

为促进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由永安信基金与福建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联合发起福建省旅游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专项投资于福建区域内优质的旅游项目或旅游企业。

首期发行规模5亿人民币,总规模20亿-50亿元人民币。将打造旅游产业基金的“航空母舰”,为建设旅游强省福建贡献应有的力量。目前,产业基金确定落户在厦门,企业在全省范围内筛选了东山、平潭及厦门老城区三个旅游开发项目,将以其中一个作为首期发行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飞马旅”助力创业者腾飞

“飞马旅”是由中国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3131电子商务创新联盟主席杨振宇联合一批顶级服务业企业家共同发起的中国首家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支持机构,总部设在上海,成功运营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飞马园区,专业、高效地服务于全国和飞马旅旗下的创业企业。

飞马旅运营的E3131创新电商园2014年实现落地税收1.5亿元成为上海首屈一指的电子商务园区,作为WE创综合体的实际落地产品,5ICENTER北中环中心从2015年5月正式开园,去化率已超过30%。

此次“飞马旅”在厦门设立厦门飞马园区——WE创·新青年创新创业综合体项目,目标是打造成整个东南地区的标杆创新创业示范园区。

对于WE创·新青年创新创业综合体来说,具有全功能(共享办公空间、服务实验室、创投服务、创业发布、创业人才对接等)、全要素(工作、留宿、娱乐、公益、社交)、全流程(企业经营管理各模块与整体流程优化)、全周期(种子、孵化、加速、成长、示范)、全时间(7×24小时全天候工作模式)的五大特点。

可穿戴创业孵化基地落户

想拥有和蜘蛛侠、金刚狼一样的超能力吗?智能可穿戴设备也许能在未来能够帮你实现这样的梦想。随着9月8日凤凰谷——两岸智能可穿戴创业孵化基地正式签约入驻思明区,未来厦门市民将可以率先在这个国内领先的智能可穿戴创业基地中体验一把可穿戴设备的“魔力”。

前海凤凰谷投资(深圳)有限公司CEO姜文军介绍说,凤凰谷——两岸智能可穿戴创业孵化基地将和厦门及周边地区服装、鞋业传统产业集群对接,提供“互联网+”、“智能+”等创新服务,引导传统鞋服企业在孵化器中成立子公司,协助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孵化出一批智能鞋、智能服装的研发机构。

同时,凤凰谷——两岸智能可穿戴创业孵化基地还会把台湾的先进项目同大陆的市场渠道和生产制造对接,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条件,办成两岸智能可穿戴创业试点基地和重要孵化基地。

浦南工业园变身创客大园区

原浦南工业园即将华丽变身。随着今年厦洽会期间,华夏众创园的成功签约,明年3月前,市民将可到这里感受创业的氛围。

华夏众创园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目前一期正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3月份前完成第一期建设。

华夏众创园项目的主要商业模式是投资、电商、文创和服务混合开发;以跨境电商及O2O电商体验为依托,以竞技体育(搏击)为切入点,教育及文化创意、旅游为辅助,高度整合了电子商务、创客工作坊、餐饮、娱乐、酒店、旅游展览、文创等主流业态,建成融互联网+、文化创意、公共服务、商业配套为一体的智能化众创园区。园区定位以“打造海峡特色文化创意基地”为核心发展的总战略,为新青年提供最富有艺术人文气息的文化创意聚集部落。

盈嘉商业保理进驻自贸试验区

拟注册2亿元人民币的厦门盈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设立于自贸试验区,主要从事商业保理业务。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资产投资、管理、咨询服务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下设健全的营运部门和服务体系,拥有丰富的战略合作资源。

凭借自身雄厚的资本实力和拥有专业水准的金融运营团队,团队主要由来自各大金融投资机构的资深技术分析人士和具专业素质的理财顾问队伍组成,对资本市场有着长期、深刻的理解,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理财咨询、融资租赁、资产处置、商业保理、投融资业务、互联网金融、资金管理。

三维码识别走进厦门

大家都知道二维码,三维码听过吗?今年厦洽会,投资总额3亿元人民币的三维码(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思明区。

据悉,三维码是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编码技术,它可以把图相,文字,logo编成可被自动识别的编码。与传统二维码相比,三维码具有国际通用扫码标准,肉眼可识别,可申请版权保护等特点,同时三维码还具有品牌性、有效性、安全性、独特性四大优势。

与激光防伪等技术相比,三维码的防伪保密性能更好,与传统条码技术相比,其信息密度更高,容量更大,视觉表现力更强,“三维码”技术将被广泛应用于印刷品,户外屏幕乃至互动电视等商业领域。而在国内,这项技术的应用推广刚刚起步,其在证、章、卡、照、移动商务、支付、防伪、人事管理、商标等应用领域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