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新三板"福建板块"挂牌企业达100家:厦企最多 达35家

2015-08-28 07:53:39鲁礼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 昨日,福建企业奥翔科技(全称: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33398,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其主办券商为东兴证券。记者使用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发现,奥翔科技是福建第100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加上新三板已经同意挂牌但仍待挂牌的3家企业,福建登陆新三板企业已经超过100家。

新三板闽企突破100家

公开资料显示,奥翔科技来自三明,是一家专业生产塑胶运动场地铺装材料和体育场地建设的双资质企业,公司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万华化学、武汉理工大学、常州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合作,系列材料已被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授权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专用产品”。该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总股本为5000.00万股,每股收益为0.07元。

截至昨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3331家,新三板总股本1718.43亿股,其中流通股本为635.47亿股,福建已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十;总股本数达到50.65亿股,位居全国第十。东方财富Choice显示,奥翔科技是第100家挂牌新三板的闽企。

记者使用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发现,已经正式挂牌的100家闽企中,多数来自福厦泉漳。其中,厦门的数量最多,达到35家,福州贡献了33家,泉州有13家,漳州有6家,龙岩有2家,南平有3家,宁德有4家,三明有4家。

另外,闽企永华光电、国德医疗、骐俊股份均已经获得新三板的挂牌同意,处于“代挂牌”状态。照此计算,登陆新三板的闽企总数已经突破100家。记者使用东方财富Choice统计还发现,福建还有21家企业处于“申报中”,其中包括运营“冷笑话精选”的厦门社会化营销企业飞博共创。

闽企创造多个“第一”

新三板于2013年11月试点扩展至全国,2014年1月24日,求实智能、天泉鑫膜等8家企业成为福建第一批挂牌企业。福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三板”为中小微企业打通了一条对接资本市场、快速融资、走向公众化的渠道。福建挂牌企业数量突破100家,在“新三板”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和影响力的“福建板块”,对推动福建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福建企业创造了全国“新三板”的多个第一:融信租赁成为全国首家登陆“新三板”的融资租赁企业;皇品文化成为全国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微电影公司;天信投资成为全国首家登陆“新三板”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小羽佳成为全国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家政公司。

根据福建省发改委的统计,截至8月17日,福建挂牌企业定向增发40次,共募集资金8.58亿元。其中,今年以来,31家挂牌公司定向增发35次,募集资金8.13亿元,已较上年全年增长17倍。另外,福建企业的交易也不断活跃,17家协议转让、26家做市交易,共成交4.34亿股,成交金额35.35亿元,分别比去年全年增长78倍和175倍。其中,融信租赁今年1月开启做市交易以来,以23.27亿元的总成交额在所有做市企业中排名第二,换手率高达441.18%,排名全市场第一。

此前,晨报曾报道,福建今年将推动311家后备企业登陆“新三板”,其中厦门有26家。福建省发改委股证处处长潘绣文表示,福建民营经济发达,中小微企业众多,下阶段,福建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的合作,在挂牌企业资源培育、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规范发展等方面,共同推动更多福建企业通过“新三板”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