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股市震荡影响暑期出游 旅行社感叹也遭“跌停”

2015-07-24 15:34:3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翁华鸿 实习生 王强)每年暑假都是旅游市场的黄金时间,不少市民会携家人出游。然而,今年暑假对不少股民来说却比较煎熬,有些人甚至用计划出游的钱去填仓了。来自厦门旅行社的消息说,因为最近股市行情多变,震荡行情下,不少家庭的暑期出游计划受到影响。

案例

手头股票被深度套牢

出国游缩水成国内游

“有天上午,男朋友很兴奋地说要带我去欧洲旅游;到了下午,却突然说欧洲游没有了,让我借钱给他补仓。”市民张小姐说,到现在她还是不太明白,怎么暑期出游计划也跟着股市“缩水”那么快。而最终,这场出国旅游计划改成了云南游,张小姐的男友将省出来的钱继续投在股市里。

如果最近的股市不是这样巨幅震荡,市民林先生一家三口现在应该在巴黎的卢浮宫、巴黎圣母院畅游,但因担心错过行情,林先生决定放弃这次行程,坐在电脑前专心盯盘。

“暑假的欧洲深度游是今年春节就定好的,但我们家1/3的资产都在股市,前两周已经亏一半了,现在行情刚刚见好,如果清仓去旅游,就可能错过翻盘的机会。” 林先生说。

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孩子们的假期与股票行情连在一起。经历此前的大跌,炒股家长的利润被“腰斩”甚至亏损,原本为孩子计划的出国游也跟着“打折”成国内游。在对十几位股民家长的采访中,就有8位家长“惭愧”地表示,因为股票亏损,之前承诺孩子的暑期旅游大餐被迫调整。

数据

团队游罕见的没报满 旅行社也挨了“跌停”

“整体报名的人数是少了很多,今年暑期游就是被股市废了。”温州旅游驻厦门办事处负责人陈大雄叹道。厦航国旅国内游负责人张明也认为,当前的股市行情对暑期出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很多人本来已经报好名又临时取消,特别是一些欧洲长线及国内长线高端品质团的游客。”

北京华远广东分公司负责欧洲游的谢东灵说,很多客人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是,钱被股市套牢了,去不了欧洲旅游了。“欧洲游都是万元以上的费用,团队取消情况要比几千元的团队游比例稍大一些。”谢东灵说,原来标准40人的欧洲团,暑期每个团大约都有五六个人取消出行。

“粗略统计,旅行社暑期接待游客量跌幅同比超过10%。”厦门春辉国旅总经理马志强说,除了股票市值缩水,像欧洲、日本等出游需要提供半年或一年的银行存款证明,很多游客也被卡在这里,因为他们绝大部分现金都在股市里,拿不出好看的银行流水。“以往七八月,所有的出境团都爆满了,今年罕见地出现了还有余位情况,尤其是七月底前往东南亚落地签的部分热门线路,现在还有位置空着。”

利好

旅游企业促销抢客 游客可选择余地大

股市失火,直接殃及旅游行业。有业内分析称,往年七月、八月的出行费用要比六月贵近千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价格更优惠,如三亚5日自由行的起价在2000元左右,而各大旅游网站暑期促销战也可为游客节省不少费用。

“我们对产品价格进行划分,结合出行人次等因素分析后发现,花同样的钱,游客更偏向选择出境游。”携程旅行专家说,数据显示,在5000元-7000元的价格区间,46.3%的游客会选择出境游;在7000元-10000元的价格区间,这个占比上升至59.8%;而超过15000元时,这个占比高达85.3%。

在暑期出游线路上,亚洲目的地仍是主流,占比达八成,其中,港台、日本、东南亚人气最旺。目前,暑期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一周以内的中短线仍处于预订最高峰,免签、落地签目的地还有不小的上涨空间,而韩国走出“中东呼吸综合征”阴影后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