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皇达大厦白领有序上班成景观 被称厦门最文明写字楼

2015-08-26 16:42:59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按高层区和低层区排成两队等电梯。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戴懿 图/刘东华)上午8点多,皇达大厦门口便排起了长队,从大厦大堂一直排到了门口,拐个弯快到马路边了。近20米的长队,有五六十人。乍一看还以为是不是在发东西,或者是在招工什么的。其实,这是在这栋楼上班的白领们排着长队等电梯呢!队伍整齐,没有人插队,没有人抱怨。有业主自豪地说:“我们这栋楼是厦门最文明的!”

【现场】

有人要迟到被安慰:“下次早点吧,不能插队”

记者来到皇达大厦时是8点53分,队伍已经排到了大堂门口。记者看到,排队的人大多是中青年人,有的提着早餐,有的吃着早餐,不少人玩着手机静静地等待。天气炎热,大厅里开着风扇,门口不少人自带扇子扇风。大多数人都平静等待,偶尔有几个人担心迟到盼望着能快点。两个年轻人交谈着,其中一个说:“哎呀迟到了。”另一个安慰说:“没办法,下次早点吧,不能插队。”

记者要前往的高层区前面有30多人,排在记者前面的是名孕妇,丝毫没有为自己谋取特权的举动,而是玩着手机游戏消磨时间。她说:“排一下没什么关系,不会太久,而且这是一个好习惯。”记者等了七八分钟便进了电梯。相比之下,低层区人流消化速度较快,队伍始终维持在20人左右。

【业主】

“这是文明厦门的一个体现,我们自己也特别自豪”

记者看到,皇达大厦有29层,一共有4部电梯。物业工作人员用隔离带将电梯入口一分为二,右边是1-17层的低层区,左边是18-29层的高层区。每个区域的两部电梯还分单层和双层,白领们按需排队,选择电梯。

许女士在皇达大厦25楼上班已经有十多年了。她告诉记者,这样排队的“奇景”是近两年的事。以前大厦入住率不高,上班也不会出现电梯拥堵的现象。但是这两年人越来越多,大家怕迟到抢着上电梯,电梯里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进不去,挤来挤去,不仅气氛特别不好,等待的时间也很久,大家都闹心。自从物业在高峰期引导排队进电梯后,拥挤的场面不见了,大家乖乖排队,几分钟就能进电梯。

黄小姐说:“排队其实是小事,但是说大了也是文明厦门的一个体现,我们自己也特别自豪。”

【物业】

缩短拥堵至少20分钟,大家很支持慢慢形成习惯

管理皇达大厦的友朋四方物业公司主任林月辉说,皇达大厦是纯写字楼,2000年启用入住,以前办公的人不多,这两年人数不断增加,如今已有约250家企业2000人,每天至少1500来上班。为了解决上班时间电梯拥堵的问题,物业从2013年3月开始引导白领、业主在上班高峰期排队使用电梯。从上午8点10分开始,物业的工作人员就在大堂电梯口引导大家排队,一个工作人员负责高层区,一个工作人员负责低层区。

“今年,物业在高低层区中又进一步区分为单层停靠和双层停靠,提高电梯使用效率,缩短停靠时间。”林月辉说,以前没有排队,高峰拥堵时常持续到9点40分甚至10点,现在9点20分就无需再排队了。

“开始实行时,有的人不知道,没排队就往前跑,只要工作人员解释一下,大家都很支持,并自觉排队。即便有个别人员不排队,最后也会乖乖遵守秩序,现在排队成了在这栋楼上班的人的一种习惯。”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长的时候排了30米,出了大堂门沿着大厦,一直排到了拐弯后另一侧的一家餐饮店门口。起初出现排队的壮观景象时,附近居民、路人都会来看看到底在干什么,至今仍有路人见此景象前来一探究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