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火车站南广场人流量大 出租车却不爱去载客

2015-07-22 07:31:4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晚10时许,在厦门火车站出站层,众多旅客排队等待出租车,然而,到现场载客的出租车却非常少。记者 唐光峰 摄

虽然进站层即停即走,却有出租车在进站层违规接客,使得出站层出租车候车区的旅客打车难。记者 雷妤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实习生 罗美慧)“怎么出租车还不来?”3分钟过去了,5分钟过去了,众人翘首以盼,终于一辆橘黄色的出租车驶入南广场出租车候车区。可是,出站的客流越聚越多,一两辆出租车根本无法满足旅客们的需求……这是厦门火车站出租车候车区十分常见的一幕。

今年2月4日,封闭近一年的厦门火车站南广场恢复运营,改造后的新火车站进出站人流分离,进站层只能下客,出站层才能上客。得益于此,曾经“黑车”横行的情况得到缓解。然而,新站启用半年以来,市民发现在火车站南广场打的难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晚上9点过后,来这里候客的出租车更加稀少,有时竟出现百人争抢一辆出租车的情况。火车站人流量那么大,为何出租车却不愿意来?连日来,晨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市民吐槽]

候车乘客排队排了三四十米

两天前,龙岩人小廖乘坐动车抵达厦门火车站,一出站,拎着大包小包的她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前方排队等候出租车的人已经排到了三四十米开外,而候车区却一辆出租车也没有。

“轮到我估计要1个小时以后了。”等待了15分钟,只有三四名乘客坐上了出租车,小廖见前方还有四五十名乘客在等候出租车,只好向保安询问路线,自己出站去打车。

小廖告诉记者,她来厦门火车站两次,第一次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来了一辆出租车。这一次,当她跟随人流走到厦禾路上时,发现的士不少。她很奇怪:“为什么这些的士不到火车站南广场候客呢?”

[记者走访]

有时20多分钟才来一辆出租车

连日来,晨报记者在早上、中午、下午、傍晚、夜晚几个时间段,对火车站南广场的出租车进站情况进行了调查。

南广场出租车等候区正对南广场出站口,前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租车指引牌很醒目,找到等车的地方并不难。候车区被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常规出租车和电召出租车候车区,现场还设有围栏防止乘客插队。

当日10点左右,等候出租车的队伍已经排了10多米长,然而来此载客的出租车却很少,一拨乘客还未“消化”,下一拨乘客又到了。不到10分钟,队伍又增长了10米。

随后,记者用计时工具测出该时间段出租车的流量。10点30分至50分,进入该区域的出租车一共有29辆,平均41秒一辆。11点30分至12点,进入该区域的出租车一共25辆,平均72秒一辆。

当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由于处于交接班时间,记者明显感觉这里的出租车更少了。4点至5点30分,一共进来91辆出租车,平均约60秒一辆。而下午到站的旅客特别多,高峰时期有100多人在候车。

当晚9点,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9点至10点期间只有10辆出租车进站,平均6分钟才来一辆,而候车的队伍排到40多米长。此时,保安开始疏散乘客到厦禾路坐车。记者注意到,队伍刚刚疏散完,马上又有乘客到站。

“如果不疏散,到晚上12点都做不完。”交通执法队员陈联梅告诉记者,火车站执勤人员分为两班,从上午8点一直执勤到夜间12点,现在正值旅游旺季,游客一多,出租车明显不够用了。“有时候等20多分钟才来一辆出租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