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大周边“带路黄牛党”最近生意很火 揭秘其招数

2015-07-11 06:05:28雷妤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顾安危,一名穿着裙子的女子正在攀爬。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唐光峰 实习生 罗美慧)随着暑期的来临,厦门又迎来了不少游客。作为游客们最青睐的景点之一,厦大的热度非同凡响。然而,厦大的限客规定,却让游客犯了愁:排队吧,太热;不排队吧,学校不好进。这种情况可让一批盘踞在厦大周围的“带路黄牛党”高兴坏了。他们对外称可躲过保安检查,带人进厦大。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带路黄牛党”进校园真可谓奇招百出,收费也分档:便宜的,游客可能会受点皮肉之苦;贵点的,不仅能乘车进厦大,还有导游免费讲解。

招数

甘做肉垫,带人爬墙进校

价格:10元—20元

昨日下午2:10,记者在厦大西村群贤校门看到,虽然游客通道已经关闭,校门外仍然聚集了几十位想进校的游客。

而根据校方贴出的公告,周一至周五12:00至14:00,群贤校门、大南校门共限入1000名游客,周末以及周一至周五17:30后不受限制。也就是说,如果记者想以正规途径进入厦大,还得等上3个多小时。

“想不想进厦大?交点钱,我可以带你进去。”见记者在观望,五六名“黄牛”迅速围了上来。刚开始,“黄牛”开价20元,一番讨价还价后,“黄牛”把20元的带路费降到了10元。

为了探清其中玄机,记者跟随其中一名“黄牛”从演武路走到了大学路。在一处围挡区域,该“黄牛”停了下来,把脚垫在了围栏上,让记者踩着他的脚爬进校园。记者注意到,有些围栏顶端的尖头已经被破坏。

“别怕,好多女生都爬进去了,我一天不知道带多少人爬围栏,一点事都没有。”见记者犹豫不决,该“黄牛”不断鼓励。

不久后,又有好几名“黄牛”把游客带到了这里,其中一名女游客穿着短裙爬了过去,进校后支付了20元的费用。

招数

教人演戏,也可开车载人

价格:20元—150元

记者以不会爬墙拒绝了“黄牛”。随后,这名“黄牛”又称自己与保安认识,可以让记者光明正大地进入校园。“厦大有8个校门,我们换个校门进就行。”“黄牛”拍着胸脯说。

随后,这名“黄牛”找来一辆电动车,让记者坐在后座,从厦大西村一路飙车到厦大白城。

“你按我的方法做,肯定能进去。”进入校门前,“黄牛”一再叮嘱记者,进门的时候不要戴墨镜,稍微用伞遮住脸,保安不会过问。记者一离开,“黄牛”就躲了起来。果然,记者按照这名“黄牛”教的招数顺利地进入了校园。记者进校后发现,这里是教师宿舍区,如果要从宿舍区走到教学区,步行需要40分钟左右。

另外,记者注意到,东南门的保安并不查证件,私家车、的士也可进入校园。黄牛所称“高档进校”也是这种方式,一辆车载3个人,每人收取四五十元,一趟下来就有百元的收入。如果还要配备导游,每个人的费用是150元。

招数

选准盲区,带着数人插队

价格:10元

临近下午5点半,厦大南门口前排着等候进园的游客,队伍已经有30米长。“黄牛”们瞅准时机,又开始三三两两穿行在队伍中游说游客:“你们在这里至少要排1小时的队,天气这么热,交10元钱,我就能让你不排队,很快进去。”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支付了10元钱给一名“黄牛”。这名“黄牛”带着记者来到了南普陀入口处,让记者原地等待。不一会儿,这名“黄牛”又带来了五六名游客。清点完人数后,“黄牛”带着记者一行人穿过南普陀门口的地下停车场,从南普陀对面的停车场出口走出来。

记者注意到,这个出口与游客通道距离很近,所谓的“不用排队”,其实是“插队”。由于插队的位置是一个盲区,在后面的排队的游客不会注意到前方有人插队。

果然,记者没有等多久,就凭身份证顺利进到了厦大校园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