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执法部门暗访火车站周边打车情况 黑车夹击中闯关

2015-07-03 08:22:3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拦截黑车

黑车准备强行闯关

黑车从右边逃出去

可疑车辆被拦下

执法人员拦车检查

厦交通执法部门暗访、查处载客黑车部分乘客“同情”司机,拒配合调查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 实习生 杨霞/文 常海军/图)岛内火车站,一到夜间,很多游客下车后很难打到车,而有的的士、私家车趁火打劫,让游客有苦难言。

前天下午和晚上,导报记者跟随执法部门两次暗访火车站周边的打车情况。

下午4:00 发现疑似黑车但缺证据

前天下午4点左右,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火车站执勤点,执法人员分乘一辆便车和一辆执法车,例行到火车站周边巡查。

“这时很多的士正在交接班,所以黑车也比较猖狂。”负责人方先生介绍,站点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1点,都有6个人值班。

导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乘坐便车在前,执法车则跟在后方。便车内有两人手持执法记录仪,随时准备取证,一旦发现有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就通知后方执法车。

在火车站周边绕了半圈,虽然路边有不少疑似拉客的黑车,不过由于没能及时录下证据,只能暂时作罢。

下午4:38 黑车被拦截后强行闯关

下午4点38分,执法人员来到九龙城广场附近,终于锁定了一辆涉嫌车辆。

这是一辆黑色小车。早在半路上,执法人员就发现苗头不对。此时,黑色小车已载了一名乘客,可当行驶到九龙城广场前时,司机还是将车停下,询问路边一名男子。男子跟司机交流了几句之后,便提了行李上车。

整个过程被执法人员全部录了下来。取得一定证据后,执法人员果断出击,决定对司机进行调查。“注意注意,前面发现目标,准备行动。”“收到,收到。”便车迅速斜着拦到黑色小车前,后方的执法车也及时赶到截在后面。

就在执法人员下车准备调查时,黑色小车选择了强行闯关:先是往左边闯了一下,很快又朝着右边闯去,不到10秒钟,就从空隙钻了出去,迅速朝轮渡方向逃去。“算了,不要追了。”方先生下达了指示。他说,执法时首先要保证市民的安全,如果再追下去的话,怕对方会做出过激行为。

导报记者这时才发现,便车的右车身有一大片被撞的痕迹。方先生称是执法时被撞的。

下午4:51 打黑车乘客不配合调查

下午4点51分,站东二路与厦禾路交叉处,一辆棕色小轿车被执法人员锁定。

当时,两男两女四名乘客跟棕色小车司机交流后,提着行李上车准备离开,执法人员赶紧上前将车辆拦下。

虽然顺利拦下了车,可后续调查并不顺利。

除了取得游客上车的画面证据,执法人员还得需要乘客的证言,才能初步判定对方涉嫌非法营运。可是,四名乘客均表示只是跟对方问路,想找个酒店入住,所以上了对方的车,并没有付钱。“其实她(乘客)有跟我们说‘不想害司机’,所以不愿意配合调查,碰到这种情况我们也没办法。”方先生等执法人员只能将这辆小车放行。

执法人员返回火车站南广场。下午5点10分,执法人员又发现一辆黑色小车在南广场前非法载客,载了一名男子要去马巷,收费70元。这次证据确凿,涉嫌车辆被暂时扣下。

晚上10点多 夜间乘客依然打车难

晚上10点多,导报记者再次跟随执法人员巡查火车站周边的打车情况。

此时刚好有一趟列车到站,不少乘客在路边等着打车回去。可是,南广场这边几乎看不到一辆空的士,而靠近厦禾路的出口,不少乘客等着拦车,很难等到空车。

车站里的的士候客区,的士数量依旧稀少。两名外地游客等了十几分钟,都等不到一辆空车进来,最后只好选择叫了一辆电召的士。

晚上11点左右,导报记者离开时,还有一些游客在等车,两名老人家带着一名小孩和行李,在南广场外面的路边焦急地等着。

对于火车站夜间打车难这一困局,执法人员坦言,跟运力不足有一定关联;而且,有的司机觉得在外面都可以载到客人,就不愿意再绕进来候客。不过对于那些非法营运车辆,还是要坚持打击。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厦门一共查获1006部黑车,其中岛内就有近600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